>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继续淘汰老旧汽车 补贴力度加大促车市转型

2012年12月26日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继续淘汰老旧汽车 补贴力度加大促车市转型]

  中新网12月26日电(汽车频道 吕思言)北京市环保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13-2014)》(以下称《方案》),将继续加大力度淘汰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减少空气污染,持续改善首都空气质量。而与之前的方案不同在于提高了政府补助标准及放宽了企业奖励幅度,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北京车市升级转型,将有更多的消费者置换车辆,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补贴方案中,从而推动汽车的销售。

  已淘汰全市10%的老旧机动车 明年重点提高报废率

  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1月底全市淘汰老旧机动车共55.2万辆,占全市518.9万辆机动车的10%。而2011年8月1日政策开始实施后淘汰的老旧机动车为45.8万辆,将减少机动车排放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污染共16万吨。淘汰老旧机动车对我市控制排放污染,改善环境起到极大作用。

  而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淘汰重点以国III及以前老旧机动车,推进更多老旧机动车加速淘汰,随着各地二手车转入门槛的提高,北京二手车转出陷入流通较为困难的局面,因此提高报废车辆政府补助标准,也是为了提高明年老旧车辆的报废率。新《方案》中报废车辆的均补助由原4500元提高至6500元,并将报废补助车辆使用年限相应由6-8年及8年以上调整为6-10年及10年以上,也就是说一辆车龄9年的汽车,在现行方案的补助为4500元,但新《方案》实施后将获得7000元的政府补助。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老旧车辆的报废率。

  据了解,现行方案截至11月底,老旧机动车的报废率为10%,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新《方案》实施后,预期明年的老旧车辆报废率提升至20%-30%。

  新《方案》补贴力度加大 将促进汽车置换推动新车销售

  据了解,由于现行老旧车淘汰方案将在12月底结束,新《方案》尚未公布,北京1以旧换新比例从10月份的55.4%上升到11月份的60.4%,北京11月新车销量大幅反弹,为5.05万辆。由此可见,政策补助对北京车市的刺激。

  市环保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车主和企业对老旧车淘汰的的认可。自政策实施至11月底,共有25.4万车主领取了政府补助;发放了10.5亿元政府补助资金;46家汽车企业参与淘汰更新奖励,发布参与奖励新车车型共2622种,而旧车置换并不会增加北京汽车保有量,却刺激了新车交易。

  而新《方案》放宽了企业奖励幅度,这将吸引更多热销及经济型车型参与。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奖励幅度只要不低于政府规定的标准,可自行规定补助标准。这将吸引更多热销、促销车型进入平台,扩大车主的购车选择范围。将更大力度的推进汽车置换和新车销售。在北京保持摇号购车政策的前提下,置换业务成为北京车市不可忽视的销量增长点,北京车市将转型进入换购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