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将向35个非洲国家派军 报道称其扩张秘密基地

2012年12月26日03:3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明年向35个非洲国家派军队]
1.莱蒙尼尔基地:美军在吉布提基地,用无人机打击索马里和也门的恐怖分子。

  应对与基地有关联的恐怖组织;今年6月,美媒报道称,美军正扩张在非洲秘密基地

  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24日报道,美国防部内部消息称,美军明年将在35个非洲国家部署部队。五角大楼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极端组织威胁正在增长,美军希望通过海外部署士兵的方法,来帮助当地部队为未来危机做好准备。

  主要任务训练当地士兵

  将要调往非洲美军是来自堪萨斯莱利堡基地的第一步兵师,他们将在明年3月开始训练,以便被调赴35个非洲国家。

  本月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内部人士对《华盛顿邮报》透露,美将在马里驻军,对抗那里的极端分子。但此次五角大楼的最新消息是,将向35个非洲国家派军队。

  据悉,美国这次派军队去非洲并不是要直接参与作战,而主要是培训当地武装,但国防部长亦可签署命令让美军执行特别任务。

  除了马里之外,美军还将被派往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尔,准备对付那里的恐怖组织。美军还将在肯尼亚和索马里训练和装备当地武装力量,以对抗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

  明年与非多国频繁演习

  虽然要向非洲35个国家派军队,但是美国并不想给外界一种美军遍布非洲大陆的感觉。美高级将领戴维-罗德里格斯说,“我们此次计划不是向他们展示美军的反恐机制,而是帮助当地安保机制更好运行”。据悉,美军明年将与非洲国家部队一起进行近百场演习和训练。

  今年6月,美国媒体就报道了美军正扩大在非洲秘密空军基地网络,以监控“基地”组织等极端武装。《华盛顿邮报》网站文章显示,美军侦察机群由皮拉图斯PC-12型飞机、小型客机和运输机组成,不带标志但配备先进的传感器。

  去年10月,白宫证实美军的确在埃塞俄比亚部署无人机,以打击邻国索马里的恐怖分子。分析人士认为,美军近几年来不断扩张非洲秘密基地,显现出美军特种部队行动范围扩大、情报机构行动日渐军事化的趋势。

  (天行)

  美拟售韩4架“全球鹰”

  美国国防部一下属机构24日说,国防部已正式通知国会,打算向韩国出售4架“全球鹰”无人驾驶飞机。

  防务安全合作局说,这一军售金额高达12亿美元,美将向韩提供4架配备增强集成传感器装置的RQ-4型“全球鹰”,同时提供人员培训和后勤支援。

  根据美国对外军售计划,国防部必须向国会作出类似通知。一匿名外交官说,国会预计将批准这一军售项目。防务安全合作局在声明中说:“韩国需要这一情报和监控能力,以便2015年从美国主导的韩美联合司令部手中接管情报收集责任。”

  现阶段,美国拥有韩国的战时作战指挥权。依照协议,美定于2015年向韩移交指挥权。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一直试图引进“全球鹰”,而美方显然不愿出售,后因国防开支削减而改变立场。据新华社电

  美军在非洲秘密基地

  1.莱蒙尼尔基地:美军在吉布提基地,用无人机打击索马里和也门的恐怖分子。

  2.阿尔巴门奇空军机场:2011年,美军在埃塞俄比亚部署无人机打击恐怖分子。

  3.塞舌尔基地:美军在印度洋岛国基地,自2009年起用无人机监控索马里青年党。

  4.拉穆港曼德湾基地:美军在肯尼亚基地,用于发动对索马里恐怖分子军事行动。

  5.恩德培基地:美军在乌干达驻军地,用PC-12型飞机侦察圣灵抵抗军组织。

  6.恩扎拉基地:美军在南苏丹驻军地,在此部署侦察机。

  7.瓦加杜古机场:美军在布基纳法索小型基地,用PC-12型飞机监视马里恐怖分子。

  8.毛里塔尼亚基地:临近马里共和国边境,美空军在此设有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