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政协常委微博发遗书 称因反平坟遭打击报复

2012年12月26日04: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自称因反对平坟面临打击报复 豫政协常委微博发遗书]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 孙旭阳 昨日,河南省政协常委赵克罗在其个人实名微博发帖,称自己因得罪有关领导,在常委资格确定将被拿掉之后,将继续面临打击报复。为此,他已做好“杀身成仁”的准备。之前,赵克罗在微博上发帖反对平坟,还发“忏悔书”揭露有官员对其打击报复。

  昨日0时26分,赵克罗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我赵克罗,得罪了领导们……我已获悉,他们将对我继续打击报复……我等着!我已做好杀身成仁的准备!唯有对不起家人,无法再继续照顾她们了!”

  昨日下午,赵克罗透露,前天,有“体制内的朋友”给他打招呼,告知他反对平坟的一系列言行,严重触怒有关领导,有人发话将“收拾”他。对此,他既恐慌又愤慨,在微博上发“遗书”,既抒发心志,也是想寻求舆论的关注和保护。“遗书”中的“她们”,指的是赵克罗的妻子和仅有几个月大的女儿。

  在发“遗书”一小时后,赵又发了一条微博,称“绝不会去自杀”。

  这封简短的“遗书”激起广泛关注。截至昨日19时,转发量超过4 .5万条,评论接近1800条。绝大数网友都对赵克罗表示支持,也有极少数评论指责赵是在炒作。在此之前,赵克罗曾解释,按其老家平坟的规则,他的祖坟将被豁免。他之所以发声,是因为看不惯政府平坟的做法。

  上周,在赵克罗发“忏悔信”披露被拿掉省政协常委之后,河南省政协及省委统战部,一直拒绝公开表态。昨日下午,新华社官微“新华视点”发表署名评论,力挺赵克罗。该评论称,“且不论赵克罗的政协常委身份,即便普通公民,也应有言论自由。平坟运动本就物议沸腾,对质疑者打击报复更是匪夷所思。”

  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对河南平坟表态称,平坟没有完全尊重农民的意愿,采取行政命令的方式,“欠妥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