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丹反恐法院判决4名杀害中国工人凶手终身监禁

2012年12月26日05:1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苏丹反恐法院判决4名杀害中国工人凶手终身监禁]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睿 段聪聪 苏丹北喀土穆一家反恐法院12月24日判决4名杀害中国工人的苏丹人终身监禁。

  法新社25日援引苏丹官方媒体苏丹媒体中心的消息称,这4名苏丹人袭击了南科尔多凡州西部巴里拉地区一处油田的钻井队营地,与保安人员发生交火,期间造成1名中国工人死亡。还有1人24日也接受了审判,但因证据不足被释放。

  苏丹媒体没有公布这起袭击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以及受害者姓名,报道仅称,武装分子通常在南科尔多凡州东部活动。法新社则在报道中称,中国是苏丹油田的主要投资者,也是其主要军火供应商。

  《环球时报》记者25日从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了解到,使馆已经获悉这一消息,有关案情还有待确认。

  苏丹安全局势一直不稳定。今年1月28日,在南科尔多凡州曾发生中国工人遭劫持事件。当时,中水电集团公司在南科尔多凡州的一个公路项目工地遭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袭击,29名工人被劫持,还有一名中水电员工在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交火中被流弹击中头部死亡。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其他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一个4人工作组,积极展开营救中国工人的行动。经过多方斡旋,29名中国工人被劫持11天后于2月7日获救。

  2011年10月3日,一名中国石油工人在南科尔多凡州被身份不明的枪手杀死,另有一人受伤。2008年10月18日,中石油公司9名员工在苏丹西南部一个施工现场被武装分子绑架。最终,5人惨遭杀害,4人获救。2004年3月,两名中国援助人员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遭反政府武装分子绑架,最后成功获救。2004年3月26日,两名中国工人在苏丹被暴徒杀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