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总统穆尔西祝贺公投通过 呼吁各派摒弃前嫌

2012年12月26日05:2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埃及总统穆尔西祝贺公投通过 呼吁各派摒弃前嫌]

  环球时报 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候涛 埃及官方消息12月25日称,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定于25日晚7时正式宣布宪法公投的结果。据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还要发表重要讲话,祝贺宪法公投终于获得通过,呼吁各政治派别摒弃前嫌,为埃及重新走上稳定和繁荣共同努力。埃及总统府发言人25日宣布,由各政治派别参加的第五轮民族和解对话将于26日在总统府举行。但很多媒体认为,这个国家的深度分化还将持续。

  对于宪法公投结果,人们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现在只是获得通过的支持率高低问题。埃及媒体普遍预测,这次公投的支持率为64%左右。这一结果令穆斯林兄弟会等组织额手称庆,而让以全国拯救阵线为主要力量的反对派沮丧无比。穆兄会下属的自由和正义党主席称,该党正向各党派和全国所有力量伸出双手,我们将开启新的一页。埃及《消息报》评论说,穆尔西坚持举行宪法公投本身,就把反对派置于两难境地,甚至到最后,反对派内部对到底是去投反对票还是坚决进行抵制都没有形成统一立场,这也使他们的支持者无所适从,陷入茫然。

  根据埃及的政治程序,宪法草案获得通过后,两个月内将迎来议会下院选举。埃及总统穆尔西24日签署总统令,宣布26日召开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选举法,为接下来选举产生人民议会奠定基础。但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重要领导人、宪法党主席巴拉迪25日强调:新宪法完全站在一些最基本价值的对立面,比如信仰自由、表达自由和司法独立等,他强调,反对派准备继续战斗,如果赢得议会多数,反对派的第一要务就是推翻这一不公平的宪法。埃及变革联盟等党派则发表声明,称宪法公投结果是虚伪的和造假的产物,拒绝接受。

  全国拯救阵线主要成员、埃及社会民主党领导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贾尔也对新闻界宣布,将汲取宪法公投过程的教训,致力于在这一组织框架内组建单一政党,就如何对抗穆斯林兄弟会、平衡埃及政坛力量达成共识。公投不是道路的终点,这只是其中一仗我们会为埃及人民继续抗争。

  约旦《宪章报》撰文称,埃及反对派由30多个政党组成,派系众多而分散,虽然在世俗化主张上有共同诉求,但对于具体的要求仍存在差异,因此很难形成合力来对付穆兄会。现在埃及政局已定,宪法草案获得通过后,政治进程甚至会按照总统穆尔西的节拍加剧演化。半岛电视台25日也评论说,以宪法公投结果出炉为重要节点和分水岭,埃及政坛斗争将进入加时赛阶段。

  埃及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24日,标准普尔宣布,鉴于埃及政治危机加剧,决定将这个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B-。标普还警告说,如果埃及政局继续恶化,导致外汇储备和政府赤字等经济指标极度恶化,可能面临新的信用评级下调。同样由于政治形势不稳,埃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48亿美元的谈判中途搁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