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佛山顺德老板扎堆考游艇驾照 7天可考到

2012年12月26日06: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顺德老板扎堆考游艇驾照]

  南都讯 见习记者廖武智通讯员邓敏 价格动辄以百万计,每小时烧油近千元,如此的豪华游艇谁开得起?南都记者昨日从佛山海事局获悉,佛山首期游艇操作人员培训班已经结束,16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即将拿到游艇驾照。据悉,16名学员大多为顺德老板,主要来自房地产、钢铁行业。目前,佛山已有6家游艇生产企业,登记在册的游艇共20艘。

  游艇驾照7天可考到

  “佛山游艇驾驶培训市场需求不小。”佛山海事局监管处副处长邓坚民介绍,作为比较高端的内河水上娱乐项目,游艇产业已经在佛山悄然兴起,越来越多富豪想成为一名游艇“操船手”。

  为此,本月初,佛山海事局指导瑞海船员服务有限公司在佛山地区首次开设游艇操作人员培训。这也是全国第二家、广东首家内河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机构。

  “想考游艇驾照并不难,与考汽车驾照差不多。”瑞海船员服务有限公司培训老师吴志军介绍,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身体素质好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不过,与考汽车驾照不同,游艇驾照培训费则贵多了,“整个费用在1.2万元左右。”

  吴志军介绍,整个培训分理论、模拟训练和时间,为期7天。目前,首期培训班已于本月9日结束,16名学员都已顺利通过考试,并向广东海事局提出了申领驾照申请,预计下月初就可到手。

  “他们将获得全国通用的、适用于内河任何适航水域(含封闭水域)机械动力装置游艇操作人员适任证书(即游艇驾照)”。邓坚民说。

  学员多来自房地产、钢铁行业

  “学员都是老板,大多来自顺德。”瑞海船员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关辉剑透露说,参加首期培训班的16名均是富豪,主要来自房地产、钢铁行业。他还透露,这些学员大部分已有或计划近期购买游艇,主要用于自驾出游。

  “公私兼顾了,主要都是应酬,空余时间约朋友出去钓钓鱼,吹吹风。”今年47岁的岑先生是其中一名学员,系顺德一房地产企业老板,已购有一艘游艇。他说,购买游艇于公用于工作应酬,可长企业面子;于私,可用于生活休闲。不过,对于游艇的价格,他拒绝透露。

  “100万以下的都是比较低端的了,200万以上才比较好。”关辉剑说,游艇价格不菲,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

  据佛山海事局统计,目前佛山登记在册的游艇共20艘。关辉剑说,这些游艇大多为房地产企业所有,以进口为主,价格在500万到1000万元之间,“主要用来摆设,显示楼盘高端品质。”他说,佛山还有许多富豪拥有的私人游艇都暂未“上牌”,这些游艇相对较小型,价格在百万元左右。

  二三期培训班已报满

  私人游艇,买得起,还要养得起。关辉剑说,除购买价格昂贵外,游艇的养护费用亦不菲。如一艘小型私人游艇开一小时仅油费就得近千元。

  此外,游艇的停泊费用也将是一笔大开支。关辉剑说,目前佛山地区并未建有游艇停泊码头,现有的私人游艇主一般都停在自己开办的河边的农庄里,或者停靠在河边的渔排上。

  “当月收入达50万至100万时,才可购买私人游艇。”佛山海事局一负责人说。

  门槛不低,但关辉剑对这一行业的前景却非常看好。“我们虽然没统计过,佛山具体有多少人能买得起游艇,但肯定不少。”目前,关辉剑说,佛山经济发达,尤其是顺德、南海有不少经济实力超人的老板。他介绍,培训班还将于下月中旬以及春节后开办第二、三期,每期20人左右,现已报名结束,“都是老板,年底比较忙,具体哪天开班还得看他们的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