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快递收8张扑克牌 原是淘宝店主空包刷信誉

2012年12月26日08: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珊珊 郑昌波 孙金山
原标题 [神秘包裹8张牌 整蛊?报复? 原是淘宝店主互刷信誉寄的空包 律师称此举或构成欺诈]

    并未网购,合肥的王女士近日却收到个快递,打开一看,竟然是八张扑克牌。王女士晕乎了:这扑克牌是啥意思?他咋知道自己的地址?是整蛊还是网络盛传的诅咒报复?

  记者核复

  奇怪包裹装8张牌


  12月22日晚,王女士接到个快递,装着8张旧扑克牌:3张Q、2张10、1张9、1张K和1张A,包在一张杂志纸中。

  王女士并没网购,这包裹到底什么来头?她曾听说卖家因差评寄奇怪的东西给买家报复,自己是不是遭报复了?到底得罪了谁呢?这几张牌是何寓意?

  而且,快递单上的收件人栏不仅有她工作地址,连家里座机、个人手机号码和单位号码都完全正确。寄件人一栏写着始发地是山东日照,寄件人姓名大写字母“LIKE”及手机号。

  店主互买来刷信誉

  王女士拨通了寄件栏上的电话,接电话男子自称是淘宝店店主,因刷网店信誉而发单,但不愿透露提供地址的卖家姓名。 12月24日,记者以想刷网店信誉为由找到该店主。

  “顾客在网购前,都要先看你店铺的信誉程度。 ”对方坦承,想刷信誉的淘宝店主会通过QQ群互相联系,双方商定后就互拍东西,再随便找些不要的东西邮寄到对方提供的地址,之后互给好评。 “这样的互刷信用平均一天三四次,花邮费买信誉,很值。 ”

  记者随机加了个互刷群,群中不断地出现“刷实物”、“150元一单”等词语。群主表示,互刷前会审核店铺。

  一网名为“AngeFallen”的店主说,为了不被监管人员发现造成店铺扣分与宝贝降权,店主会发货来确保真实的物流信息,发的货叫“空包”。一些店主会将手头的顾客地址提供给对方。

  律师:或属民事欺诈

  安援律师事务所的鹿冬生律师说,商家透露地址等信息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权,利用不正当手段刷信誉,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网上交易有虚拟性,消费者无法辨别真伪,通常会根据其他顾客的反馈来选择。店主将商铺的信誉以及产品的好评展示出来,已构成要约,是对消费者的承诺。若宣传虚假,商家的行为就属民事欺诈,消费者因这种虚假宣传而作出错误的意思表示,有权要求撤销合同,追究商家法律责任。

  他建议消费者注意卖家相近两个时段的信誉度及交易量,多看其中几个ID买家的购买记录。若一个号连续买了多个东西,且隐藏买家信息,清一色给好评,那就要防范了。(王珊珊、郑昌波、孙金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