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方科技大学继续综合评价录取 明年将招325人

2012年12月26日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郑思 文灿
原标题 [南科大明年14省招325人 广东招生40人,报名时间为明年1月15日~2月5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思 文灿)记者昨日从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了解到,南科大2013年本科生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面向14个省份2013届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325人,其中广东40人。报名时间为2013年1月15日~2月5日,学校招生网站将于2013年2月27日前公布参加能力测试人员名单。

  招生地区扩展到14个省

  据了解,2013年计划招生人数由2012年的180人增加到325人,招生省份由8个省份扩展到14个省份,其中广东40人;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各25人;江苏、浙江、四川、福建、河北、陕西、江西、辽宁各20人。南科大首次到江苏、浙江、河北、陕西、江西、辽宁招生。

  2013年南科大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接受考生报名,招生方案继续沿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合百分制)×60%+能力测试(折合百分制)×30%+高中学业成绩(折合百分制)×10%。南科大形成学生高考成绩、平时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

  测试内容首设人文科学素养

  南科大入学申请计划包括阅读招生简章、网上报名、寄送报名材料、参加能力测试、参加高考和填报志愿六个步骤。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1月15日~2月5日。考生可登录“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网”,阅读完整版招生简章,了解招生政策。在网上报名,填写完整、真实、有效的信息。考生须将申请材料于2013年2月10日前寄送至南科大招生办公室,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材料包括学生报名申请表、学校推荐表(自荐学生不提供)、手写个人陈述一份、成绩原始记录以及其他材料。

  南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013年2月27日前,通过南科大招生网站或电话公布参加能力测试人员名单。招生批次全部为提前批次录取,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必须参加南科大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

  能力测试时间为3月10日,地点将通过南科大招生网站或电话另行通知。测试除了以笔试形式测验考生的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和洞察力以外,还首次增加了人文科学素养内容。考生参加完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估分,然后第一时间登录报名系统填写高考估分。

  南科大在理学、工学和经济学等门类首批筹设了5个系6个专业,并已经形成相应的教学和专业培养计划,重点发展节能减排、新能源、未来城市、金融管理等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专业和学习内容充分体现现代科技发展趋势,专业课教学中注重融入学术界最前沿的发展成果。

  南科大初步规划建设9个研究中心,其中,前4个研究中心作为首批项目已经启动建设,其他研究中心也将陆续开建,包括微纳尺度上的科学和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性质调控及应用研究中心,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未来城市研究中心,环境科学与污染控制研究中心和大规模计算材料与基础材料研究中心。

  新生奖学金可抵四年学费

  南科大2013年招收的新生,全部享受“政府奖学金”6000元/年,连续四年全额抵扣学费,综合成绩优异新生,还可获得南科大“优秀新生奖学金”。另外,南科大也设有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彭年奖学金、建设银行奖学金、招商银行奖学金和其他不同类别的单项奖学金,以奖励在学术、社会服务或个人特长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学生。

  南科大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实行助学金制度。这些学生除了可以申请免除学费外,还可以申请最高额度达10000元/学年的助学金。助学金每学年审批一次,南科大将会由专门的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独立审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