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深高铁今日开通实现朝发夕至 最低票价940元

2012年12月26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邓翔 黎文苟
原标题 [京深高铁今日开通]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翔 通讯员/黎文苟)今日上午,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并与广深港客运专线对接,深圳至北京高铁列车也正式开行,每天开一趟,开车时间为早上7时56分,全程2400公里,历时10小时25分,到达终点站北京西为当日18时21分。高铁开通后,除普速特快、快速列车外,深圳进京旅客又多一种更快捷出行方式。

  深圳至北京将朝发夕至

  深圳至北京高铁开通后,深圳北站日常开行41趟列车。其中深圳北往北京西方向每天开行1趟,深圳北往郑州东方向增加至每天开行2趟(G74次和G76次);深圳北往西安北方向增加至每天开行2趟(G822次和G826次);深圳北往武汉方向每天开行10趟,深圳北往长沙南方向每天10趟,深圳北往广州南每天16趟。

  深圳北至北京西的G72次高铁列车每天早上7时56分开车,中途停靠广州南、耒阳西、衡山西、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驻马店西、漯河西、郑州东、鹤壁东、邯郸东、石家庄、保定东等6省14个站,历时10小时25分,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的时间是当天18时21分。深圳特区至首都北京实现朝发夕至。

  据悉,深圳至北京全程需时10小时25分,较目前深圳至北京最快的特快列车T108次缩短约13个小时。

  将据实情看是否会打折

  根据已公布的京深高铁票价,深圳北至北京西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动车票价:二等座940元,一等座1483元,特等座1765元。目前京深高铁的上座率尚难统计,但广铁集团工作人员透露,京深高铁票价是否打折、是否加开车次等,都需等列车运行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此次深圳北至北京西的高铁开通后,深圳特区每天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共有3趟,分别是高铁G72次、T108次(特快列车)和K106次(快速列车),其中高铁G72次在深圳北站(龙华)乘车,T108次和K106次在深圳站(罗湖)乘车。

  链接

  深圳北站开通一年日均送客1.5万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翔 通讯员/黎文苟)今日,深圳北站除了迎来京深高铁开通之外,还迎来了自己的“一周岁”生日。深圳北站从2011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至今,一年累计发送旅客540多万人次,日均送客约1.5万人次,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3.8万人次。

  据介绍,深圳北站投入运营以来,经过了4月1日深圳开通至武汉高铁列车、9月28日深圳开通至郑州和西安高铁列车两次调图。深圳北站每天开行动车组对数由开通初期的36趟一路增加至现在的41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