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圣诞相亲会闹乌龙 人数急剧缩水到场几为男性

2012年12月26日08: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圣诞相亲会闹乌龙 人数急剧缩水 到场几乎为男性]
  一名单身男青年的网络号召,演变为一场备受韩国媒体关注的爱情盛事:韩国14个城市同时举行平安夜相亲会,力促单身男女搭伴过圣诞。

  这场全国性活动号称数万人参加,24日下午遭遇尴尬一幕,参加人数急剧缩水,且冒着严寒到场的人士几乎为男性。

  提议受捧

  24岁单身网民柳炯泰(音译)11月初在社交网站“脸谱”上提出圣诞节“寻爱”念头,希望单身族能找到另一半共度圣诞。这一想法迅速得到其他网民支持。截至23日,超过3.6万人在“脸谱”上表明参加这一活动的意愿。

  根据计划,单身男女将按照性别分成两排,呈面对面站立,待组织者吹响口哨,两排单身人士即可向对方走去,寻找心仪目标。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提议者最初只打算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相亲,却因有意参加人数迅速增加而扩展到釜山、光州、大邱和大田等10多个城市,首尔举办地也改成能容纳更多人的汝矣岛公园。

  鉴于初步确定的活动规则违反公园规定,组织者要求相亲人士以暗语“搭讪”。比如,男性和女性分别穿白色和红色服装以显示单身身份,如果发现目标,参与者可以问对方:“你是来这里散步么?”

  惊动警方

  相亲会对单身青年而言是快乐聚会,却让韩国警方不敢大意。

  韩国国家警察厅23日说,将密切关注涉及10多个城市的相亲活动,部署相当警力防止活动现场出现性骚扰等犯罪。

  警方说,自相亲会提议在网络受追捧以来,警方获得不少潜在犯罪者在网上留下的信息,显示他们可能以趁机骚扰到场女士。鉴于活动以庆祝节日为主题,警方无法禁止,只能通过到现场附近部署警车等方式预防犯罪。

  《朝鲜日报》报道,警方决定24日抽调1000名警力,其中400人部署于首尔活动现场,600人应付其他城市的相亲活动。

  男方失望

  24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汝矣岛公园相亲活动开始。与原先预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到场人数只有大约3500人,绝大多数为二三十岁的男性。

  “显然,多数到场者为男青年……其中不少人看到越来越多其他男人聚集到这里,迅速离开了,”一名警官告诉法新社记者。

  为数不多的到场女士中,不少由男朋友陪同,只是到现场感受一下气氛。

  鉴于参与活动的单身女性远远不够,组织方将男女分成两排的计划未能实现,不少男士冒着零下10摄氏度严寒到场,只能在两小时的活动中惆怅徜徉于公园。

  23岁的大学生金成锡(音译)原本憧憬着牵手心仪女生共度平安夜,却几乎没有看到女生,称这个活动让人“极度失望”。他质问:“女孩到底在哪里?我根本看不到!”

  “太糟糕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男青年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大老远到这里来,不是为了挤在一堆臭烘烘的男人中间。”

  他说,自己已经服完两年兵役,“在这里看到的女孩比鸽子还少……我感觉又回到了军队”。(徐超)

  作者:徐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