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儿童食品中添加剂使用频率偏高

2012年12月26日09: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调查显示:儿童食品中添加剂使用频率偏高]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张曦)国内首家专注儿童环保教育的非营利机构“iearth—爱地球”近日发布了《中国9城市儿童食品添加剂摄入情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中国儿童食品添加剂摄入情况不容乐观。

  问卷调查于2012年6月至7月在北京、上海、西安、沈阳等9个城市的39所小学开展。报告显示:34%的被调查儿童偶尔或经常出现因吃零食而造成的身体不适。报告称,9种儿童常食用的零食潜在危害多,包括方便面、火腿肠、蜜饯、果冻、冰淇淋、饼干、口香糖、薯片、奶茶等。以火腿肠为例,被调查的火腿肠样品中亚硝酸盐的使用率高达85.71%,而亚硝酸盐的长期大量摄入会与人体中胺类物质反应生成致癌物亚硝胺。

  调查数字显示,7%的儿童每天食用方便面,8%的儿童每天食用果冻,9%的儿童每天食用薯片,11%的儿童每天食用火腿肠,每天食用蜜饯和奶茶的儿童比例为10%,每天食用口香糖和饼干的儿童比例为15%,在夏天,每天食用冰淇淋的儿童更是高达26%。

  上述食品均添加了一种或多种添加剂,然而报告中指出,到目前为止,iearth还没有搜集到关于多种食品添加剂混合使用的安全性证据或研究成果。不同的添加剂之间是否会发生新的毒害物质并无明确答案。

  调研结论显示,被调查儿童食用含添加剂食品的频率普遍偏高,可能会存在潜在风险;大量不被允许应用于婴幼儿食品中的添加剂,仍广泛出现在低龄儿童常食用的食品中;在欧美国家被禁用的食品添加剂在我国仍广泛食用,如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亮蓝等。

  专家呼吁,儿童家长应认识到食品添加剂并非安全,对于孩子长期大量吃零食的习惯如果不加以及时纠正,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长期损害。

  作者:张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