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生调皮遭老师体罚 后背留下血红掌印(图)

2012年12月26日10: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腾腾
原标题 [小学生遭老师体罚 后背留下血红掌印]
小彭背部留下了明显的血印。
小彭背部留下了明显的血印。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王腾腾)12月13日下午,长安墐头小学一年级学生彭宇恒因为调皮,在被体育老师掀起衣服打了两巴掌后,后背上出现了血红的掌印,一个星期后才消失。之后,墐头小学的负责人及打人老师承认打人不对,而家长要求赔偿2万元用于捐助教育事业。

  打人老师系“实习”

  彭宇恒今年6岁,在长安墐头小学念一年级,平时有点调皮,他的父母都是外地来长安的务工人员。墐头小学作为一所民办小学,主要接收的学生就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12月13日下午上体育课时,由于彭宇恒没有按照体育老师于某的要求休息,并且推倒了另外一名同学,导致其磕伤了嘴唇,这令于某大为光火,随后于某将彭宇恒的衣服撩起来在他背上打了两掌。于某称,现在有些后悔当时不知道下手轻重。在采访过程中,于某多次后悔自己犯的错误。于某打的两巴掌让年仅6岁的彭宇恒后背上留下了一片血红的掌印,一个多星期之后才消去。“当时看了就像是刮痧之后的感觉。”彭宇恒的爸爸彭先生说。

  据墐头小学教务处的介绍,体育老师于某目前并不是该校的正式老师,也没有教师资格证。于某也说他目前还没有毕业,是黑龙江黑河某体校的一名在校学生,是“学校安排过来实习”。事发后第二天,彭先生找到了墐头小学讨要说法。根据墐头小学方面的说法,学校以及体育老师于某当时就向彭先生道了歉,并且承认打人不对。但是,彭先生说当时打人的体育老师于某态度不怎么好。他认为老师因为学生调皮进行体罚并不是不能接受,“你打屁股也可以啊,但是对一个才6岁的孩子下手那么重,万一出现其他问题怎么办。”

  家长不满学校处理结果

  自从12月13号彭宇恒被打后就一直没有回校上课。“一说去学校,孩子就害怕,说不敢去,晚上睡觉非得搂着妈妈睡。”彭先生说。彭宇恒没有回学校上学,而彭先生也一直与墐头小学协商赔偿事宜。在孩子被打后,彭先生便向派出所报了案,并且与学校、派出所一起将彭宇恒带到长安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的结果是背部软组织挫伤。检查所花费用都是由墐头小学承担。鉴于彭宇恒并没有出现其他严重状况,派出所方面给出的建议是家长与学校之间协商解决。

  关于处理方式与赔偿,墐头小学方面称,已经对涉事体育老师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全校通报,并且要求于某向家长赔礼道歉。而关于赔偿方面,墐头小学方面称愿意拿出1000元钱作为赔偿。然而,彭先生并不满意学校的处理结果,也不接受于某以及学校的道歉。随后,彭先生将孩子被打的事情投诉到了长安镇教卫局以及东莞市教育局。

  在赔偿方面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分歧尤其大。墐头小学同意赔偿1000元作为被打的彭宇恒的营养费,但是彭先生则要求学校赔偿2万元。然而墐头小学方面对于2万元的赔偿无法接受,“我们已经将这个事情上报到镇教卫局了,准备走法律程序。”墐头小学教务处的一位负责人说。但她同时承认不管学生怎么调皮,被打成那样,学校以及老师都有错在先,也理解彭先生的做法以及要求,“换做谁是家长都会心疼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