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最低温度达零下32℃ 运煤司机吃辣椒御寒

2012年12月26日10:2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原标题 [宿跑八圈送煤二百吨 -32℃吃辣椒御寒提神]
一宿跑八圈送煤二百吨 -32℃吃辣椒御寒提神
一宿跑八圈送煤二百吨 -32℃吃辣椒御寒提神

  25日,哈市最低温度达到零下32℃,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就在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早早回家感受温暖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千家万户的温暖,昼伏夜出、不畏严寒,他们就是哈市物业供热集团燃料公司的运煤司机。日前,记者走进他们中间,同他们一同体会夜战严寒的辛苦。

  25日19时,记者来到位于哈市道外区水泥路的哈尔滨燃料公司第四分公司储煤场,11万平方米的场地上堆起一座20米高的煤山,山脚下,铲车一边将冻结在一起的煤块敲碎,一边将煤装入自卸货车,五辆重型自卸货车排队等待装煤。“白天下雪路面滑,大伙晚上都慢点开,尤其是要注意清雪工人。”19时30分,每天进行的安全例会完毕后,11位司机整装待发。当晚,他们要将2000吨燃煤运往住宅新区物业公司所属的红旗小区、红旗示范区等4处锅炉房。

  20时,5辆满载燃煤的自卸货车准备出发,夜班司机潘立家喝了几口热水,把棉大衣的领子立起来,戴上手套准备出发,记者随他一起前往。坐在驾驶室内不到5分钟,寒气便从裤管钻进衣服里,驾驶室的暖风虽然已开到最大,但在接近零下30℃的气温下,暖风显得无济于事,然而这一切对潘立家来说却习以为常。“我们白天睡觉,夜晚工作,如果去美国生活都不用倒时差了。”潘立家打趣说,从储煤场到锅炉房,一圈需要行驶1小时左右,每天只能拉8个来回,因为大型车辆白天不让进入市区,他们晚上8点出发,凌晨4点才能收工。

  “夜晚工作8小时确实挺熬人的。”说着,潘立家从棉大衣兜里掏出一袋油炸树椒,拿出一颗放到嘴里,一边有滋有味地嚼着,一边解释说吃辣椒既能提神又能御寒。

  从水泥路出发,途经南直路、红旗大街,50分钟后潘立家将第一车燃煤送到了红旗小区锅炉房。潘立家按动电钮,燃煤倾倒在锅炉房的院内,他掉头返回水泥路储煤场。就这样,潘立家要在这个寒冷的深夜运送220吨燃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个供暖期,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对所属的220多处锅炉房要配送燃煤160多万吨以上,这些燃煤分别存储在顾乡、水泥路、旭升街等5处储煤场。“仅水泥路这个场地今年就储存了60万吨燃煤,这几天降温了,各锅炉房都调整了供热参数,用煤量也随之加大,拉运燃煤的司机们从晚上8点一直要工作到凌晨4点。”哈尔滨华扬运输公司车队长郑青松告诉记者,进入12月份以来,从开栓初期的日配送量5000吨急增至日配送燃煤1万吨以上,尤其是这几天,日配送燃煤创下了1.3万吨的最高纪录,“这些煤能装满650辆卡玛斯。”

  记者 张博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