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辨不清看不懂的白酒塑化剂风波

2012年12月26日10:27
来源:央视网

  【本周特写:为孩子疗伤】

  【黑场字幕】:2012年12月14日 7点37分

  河南省光山县陈棚村完全小学

  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冲进校园

  【监控录像】女孩被砍倒瞬间

  【黑场】受伤学生:当时他把一个门砸破了,玻璃也捣破了,冲进来。

  家长:满脸流得都是血,衣服上都是

  【监控录像】孩子往楼道里跑、往校外跑

  受伤学生:给我堵在一个旮旯里了。我们冲出去了。

  受伤学生家长:孩子头上全是血,我捂着他就往医院跑。

  【黑场字幕】 三分钟后,行凶者被村民赶出学校

  23名孩子被砍伤

  受伤学生家长:当时小孩看到我就哭了,好像很难过。自己心里很不舒服。

  受伤学生家长:他的身上头上都是血 我都不认识了/头骨已经砍穿了骨头渣 掉入到脑里了

  解说:从行凶者手持菜刀冲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噩梦、恐惧,成了完全小学孩子们挥之不去的黑色经历。

  受伤学生家长 吴玉梅:睡到半夜三更就不行了/怎么哄她都在那里一个劲的哭,连续几天都这样。

  武汉同济医院护士 厉春林:(晚上)突然一下就惊醒,惊醒以后的话,有时候还会坐起来 ,叹叹气。最频繁的时候一晚上三四次。

  《新京报》记者 周亦楣:有一位完全小学的老师,同时他也有两个孩子在这个学校,他说他的孩子没有在这次灾难当中受伤,但是他亲眼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所以孩子在晚上也会出现突然醒来,浑身发抖//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字幕】:23名被砍伤的孩子中,最小的5岁

  伤痕,大多数出现在孩子们的头上、脸上

  还有心里

  受伤学生家长:变了很多,好像见了陌生人不说话,以前他很活泼的、很调皮

  受伤学生家长:孩子感觉就发呆一样 然后醒了哭 她看着我就感觉跟不认识一样。

  《新京报》记者 周亦楣:一个老师跟我说/以前老师在教室里读书或者讲课都是很随意的,但是事发到现在,老师不敢在课堂上大声说话,因为他发现如果他在教室里走动着说话的时候,他从学生背后突然说一句话,这个孩子会突然一惊,然后回头瞪着老师,这个现象是在以前没有出现过的。

  解说:为了能让亲眼目睹行凶过程的孩子们尽快走出阴影,12月19日,来自信阳市的11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赶到学校,给老师、家长做心理干预培训,带着孩子们做游戏、绘画,进行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课现场】:大家看她画的这个太阳是不是也是笑脸的太阳啊

  信阳市心理研究所所长 张红岩:不要看他表面很活跃,或者做做游戏,或者运动运动,这是一个很表层的东西。更深层次的东西还需要/我们多做几次,可能才能潜入到内心的东西里去。

  解说:与此同时,被砍伤的23个孩子还在不同的医院接受治疗。而与以往不同,孩子们的病房里多了很多新玩具。男孩子喜欢的小汽车,女孩子最爱的毛绒玩具,还有课外书、水彩笔、卡通贴纸,医生护士们希望,这样的布置能让病房看着更像一间孩子的卧室。在武汉市同济医院,看到有专业的心理医生来为孩子疏导,一直为此揪心不已的匡德运,赶紧追了上来。

  【现场】

  受伤学生家长 匡德运:好像老要发脾气了。

  同济医院心理医生 何华英:现在就是话蛮少了。

  受伤学生家长匡德运:(话)蛮少,有时候很喜欢发脾气。

  《新京报》记者 周亦楣:他们就很担忧/心理方面的治疗,而且孩子们都是留守儿童/孩子病好了之后/可能他们跟爷爷奶奶在一起,也提供不了专业的救治和帮助。//他们很担心一旦这个热度过去了,孩子感情方面的问题又得不到解决。

  信阳市心理研究所所长 张红岩:一个人躯体的愈合较短的时间,一个心灵的愈合则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目前来看,孩子通过一次、两次的心理疏导,我想远远是不够的,可能还需要一个跟踪。

  解说:如今,陈棚村完全小学的校门时常会落着锁,小卖部改成了治安室,音乐老师开始担任专职保安,学校还挂出了提示牌,严格规定了孩子们到校离校的时间。但对于一些孩子来说,学校,仍是他们不愿触碰的伤口。

  【同期】受伤学生家长:我跟他说等他好了以后还是带着你上学 他就说 害怕 不想去。

  【同期】受伤学生家长:孩子醒了之后就说 妈妈我不去上学了 坏人又来了怎么办。

  主持人:

  最近,在贵州毕节5名流浪儿童不幸死于垃圾箱里的事情发生后,一位摄影记者前往毕节,拍摄下一组表现当地儿童生存状态的图片,希望以此号召爱心人士向山区的贫困孩子捐献衣物。照片看起来的确有点冷,可同时,我也能感受到镜头背后,这位摄影记者内心的温暖。孩子们如果能因此得到帮助,当然就更好了。再看看记者在毕节随手拍下的另一张照片,一个崭新的垃圾箱上,有排刚刚喷上的大红字: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记者写下的照片解说是,“毕节5名男孩在垃圾箱里取暖身亡后,城区所有垃圾箱都喷上红色的警示标语,十几公里外的何官屯也不例外”。您看,“严禁入内”、“责任自负”,在这冷冰冰的字眼中,似乎就很难感觉到一点温暖了。更让人担心的是,一场悲剧之后,毕节的变化,难道就要从这垃圾桶上的警告开始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