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辨不清看不懂的白酒塑化剂风波

2012年12月26日10:27
来源:央视网

  【新闻回顾】

  讨薪事件再度集中上演

  欠薪入刑1年半 仅80人追责

  岁末年终,农民工讨薪事件又在各地集中出现。12月13日,在遵义至毕节高速公路,农民工堵路讨薪;同日,在河北廊坊一处供暖站,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为索要工资意欲跳楼;本周三,在河南郑州,30多名农民工在工地讨薪时遭到殴打。

  (闪白)

  百般理由的拖欠,搬家,逃匿,甚至更换手机号,本周,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恶意欠薪超过15万的老板刘全得终于站在了被告席上。他最终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一万。而为了这个结果,从农民工投诉到宣判,历时一年两个月,至少有劳动监察部门、公安部门、检察院、法院等多个部门参与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这起堪称高效的案件处理还是发生在由高院院长张立勇牵头、已经掀起多次讨薪风暴的河南。而据统计,自去年五月《刑法(修正案八)》明确将恶意欠薪入罪至今,一年半的时间中,各地法院受理此类案件只有110多件,8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显然,如此局面同欠薪问题普遍存在的严峻现实 落差依然巨大。

  光山:悲剧之后的怪现象

  《光山: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周一《信阳日报》的头版,这篇称赞“光山最大亮点就是教育”的报道令人读罢颇感讽刺。因为就在三天前,河南信阳光山县的陈鹏村小学,刚刚发生一起23个孩子在校园中被歹徒砍伤的悲剧。同样讽刺的是,在案发前两天,这所学校刚刚通过平安建设检查,各项指标合格。而在案发后两天内,新闻发布会被取消,记者采访被以各种方式拒绝。甚至还有当地干部忙于办私事,玩游戏,声称“对此探讨没有意义”。

  本周,凶手已被批捕,受伤学生正在救治,学校、派出所、乡党委、县教体局等单位的第一批6名责任人受到处理。《信阳日报》也因稿件向社会致歉。然而,歹徒因何行凶?学校安防为何形同虚设?地方政府为何集体失声?一篇表扬稿的背后又是怎样的思维模式?显然,惨案之后,需要反思的不止于校园安全。

  速生鸡:全链条失守

  两年八次被检不合格

  本周,只要40天就能长到5斤的“速生鸡”再成焦点,而拥有肯德基等知名品牌的百胜集团,和其肉鸡供应商之一 山东六和集团也集体深陷其中。记者在白羽鸡养殖大省山东暗访发现,一些养鸡户为了让肉鸡快速生长,竟使用多种被严禁的抗生素、激素。部分如此长成的肉鸡在交给山东六和集团后,未经检验检疫就被宰杀,其中一些产品进入百胜餐饮集团的物流中心,随后直接上了肯德基的餐桌。对此,肯德基方面承认,把关环节可能的确有所缺失。难以相信,从喂养到检测再到销售终端,竟然如此层层失守。

  本周,山东省成立4个督察组展开调查;周四,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称,2010至2011两年间,在对山东六和集团19批鸡类产品样品的检测中,共有8批抗生素残留不合格,并均已告知百胜集团。然而,肯德基不但没有立刻终止与山东六和集团的原料供应合同,还向公众隐瞒了检测结果。

  封存、停产、整改,本周,随着又一次关乎公众健康的案件被曝光、被调查、被证实,又一轮拉网式的行动密集展开。然而,面对这起交织着食品安全、科学养殖、政府监管、企业诚信等等诸多老问题的新案件,除了拉网式的行动,更需要改变的是什么?

  一周人物回顾:

  陈平福:“敏感”之语

  几天前,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陈平福终于收到法院裁定:检察院撤诉,并解除已经长达半年的监视居住。学校破产,又突发重病,负债累累的陈平福一度在街头靠拉小提琴卖艺为生,却又多次遭到城管救助站的驱逐羞辱。几经坎坷后,陈平福将对社会不公的种种不满发在网上。对于检方所谓“攻击党和政府,诋毁、诬蔑国家政权与社会主义制度”的起诉,陈平福感到十分委屈,自称这么做只是想“让社会更好一点”。本周,重获自由的陈平福说,博客还会继续写,但会更理性、更委婉;等春天来了,他还会拿着小提琴走上街头。

  刘新河:“公开”的“秘密”?

  因与合伙人发生财务纠纷,河南商人刘新河一怒之下在网上公布了一份栾川县报警器安装工程的收支清算单:承包政府工程的利润不到万元,可给栾川县14个乡镇的回扣总额却有3万4;安装的报警器越多,回扣金额也越高;而且光是送给县政法委某负责人的礼金就高达4万元。周五,栾川县调查组作出回应:该政法委负责人收受礼金实为2万,但已上交,而14乡镇收受回扣,则“证据不足”!对此说法并不满意的刘新河希望 调查组能公布更加令人信服的结果。而在这被意外公开的“秘密”背后,真相如何,渴望答案的,绝不只是一个刘新河。

  赵克罗:“忏悔”

  “原以为省政协常委有权对政府进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看来我是太天真太幼稚啦,自己太把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当回事啦。”本周二,由于听说自己下一届省政协委员及常委的提名要被拿掉,赵克罗发出一篇题为“忏悔书”的微博,称自己因反对南阳市的强制平坟,给领导添了乱,为此要“忏悔”错误,向领导“道歉”。本周,这篇引发一系列“反应”的忏悔书被赵克罗两次删除,又两次重新发出,并最终置顶。周五,他再次发声:“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我何错之有?”

  主持人:

  再过不到十天,2012年就要过去了。说起这一年,确实给人们留下了不少值得憧憬的念想。比如十八大就提出了“收入倍增”的目标。但要实现收入倍增,恐怕一定绕不开已经热议了8年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过年年说,年年都能听到改革方案即将出台的种种信号,不过如今又到年底,却又一次不出意外的听到新闻,这改革可能要推迟到明年的3月份。有媒体报道说,这是因为在向央企征求规范央企高管薪酬待遇政策的意见时,遭到了一些央企高管的强烈反对。看来,这改革是真碰到了硬骨头。但不管怎样,新年新气象,但愿明年能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好,下周的事儿咱们下周再聊,《新闻周刊》祝您周末愉快。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