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报:以意识形态待大陆学生和配偶 民进党无理

2012年12月26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报:以意识形态对待大陆学生和配偶 民进党无理]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台湾《旺报》26日刊载社论指出,民进党和“台联党”不断对陆生纳入台湾健保并缩短大陆配偶入籍年限问题设置障碍,明显有违其人道、人权的口号。而他们不顾自己一向标榜的普世价值,明显是其意识形态作祟。这样气量狭小、无视人道的格局,只会让民进党离民意更远, 甚至被时代潮流淘汰。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媒体昨天(25日)报道,台湾“行政院”分别在今年10月及11月向“立法院”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及第17条修正草案,将陆生纳入健保并缩短陆配入籍年限,这两项条文修正皆符合两岸和平发展的现实与台湾人权保障意识,民进党和“台联党”却强横杯葛,致修法遥遥无期。绿营纠缠于意识形态,不顾自己一向标榜的普世价值,令人难解。

  这次“行政院”提出有关“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订内容,是顺应民情的作为。主要有两项,一是陆生纳入健保,二是大陆配偶取得身份证的居住年限从6年缩短为4年。这两项修法是因为陆生和陆配多年陈情, 台湾“朝野”对此不符人权的法令也深感有修订必要。其中陆生纳入健保还是民进党籍“立委”吴秉叡首先公开提出要修订的主张,显见这两项修法不但必要而且急迫。

  台湾“陆委会”多次宣称,陆生纳入健保并不会增加台湾健保的负担,他们和一般“外籍”人士一样,都要缴交健保费,现在连海外帮佣都依法纳入健保,还有“劳工安全基金”给予基本劳工保障,可是陆生连最基本的保障都没有。台湾一向以健保制度健全为傲,陆生不纳保始终是个缺憾。

  至于陆配赴台居留期限的问题更是令很多民众气结,台湾“移民署”为了防范假结婚赴台,还设置到港询答,闹过不少笑话,被批不人道,现在已经改善许多。不过居留期限却没有改善,2009年修订过一次,从8 年缩短为6年,受益人数达9万人,这次修法从6年缩短为4年,比照一般“移民”,对于陆配并没有特殊待遇。

  然而“行政院”的这项修法送进“立法院”后,陆生纳入健保案8度遭到民进党和“台联党”的杯葛;“陆配案”也4度被退回“程序委员会”,认为国民党想要建立陆配投票部队。提出种种理由阻拦,就像过去喊出的选举口号一样,完全昧于现实,扭曲事实。

  说穿了就是意识形态作祟而已,民进党过去一向强调人权,号称为弱势族群发声,但是碰到大陆事务就完全反向思考,不需要任何理由。对于马当局的两岸政策反对到底,至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法当然也是列入反对的项目。民进党可以不顾大陆赴台学生、大陆配偶的权益,这根本就违背了普世价值,能怪陆配不投票给你吗?这也正是民进党的悲哀,一切都以选票考虑。

  两岸人民往来尽管还有许多生活习惯的差异,但是同文同种的历史渊源,两岸关系的发展已经到了逐渐进入文化融合的阶段,台湾自称以人文社会的软实力优于大陆,大陆旅客赴台也认为台湾传承了中华文化的底蕴,“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但是陆生、陆配到台湾来却不能够享有应有的待遇,难道这就是台湾傲人的文化软实力吗?

  民进党口称人道、人权,却在做着违背人道、人权的事,“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是现阶段一个指标性的法令,对于两岸关系有深刻的影响,民进党却以意识形态百般的阻挠,这是爱台湾的表现吗?这样气量狭小、无视人道的格局,只会让民进党离民意更远, 甚至被时代潮流淘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