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餐厅炒菜引发火灾 执勤交警客串火警救人灭火

2012年12月26日11:49
来源:亚心网 作者:马蓓
原标题 [新疆乌鲁木齐一自建房着火 交警“客串”火警救人灭火]

  亚心网讯:(记者 马蓓)25日12时40分左右,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后泉路北九巷一家餐厅,因炒菜油烧得太热起火引发火灾,好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迅速赶到,及时疏散四名楼上住户。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已将火扑灭。事发餐厅位于临街一座三层自建房的一楼,二三楼都是住家户,走进餐厅后堂,看到灶台被烧得黑黢黢的,被烧毁的杂物散落一地。

  “上午十二点半左右,我准备炒菜,油倒进锅里就去隔壁配菜,大概十分钟后,我再回厨房时,油锅已经着了起来,我才想起来当时已经点着火了。”餐厅厨师丁师傅回忆说,他赶紧用锅盖灭火,但火势已经烧到了灶台上,还冒着浓烟,“我就赶紧去前厅叫人”。

  “丁师傅刚跑出来说着火了,一位交警就从门外冲进来,也喊着后堂着火了,他一边让我们和两三名食客出去,一边拿着灭火器就往后堂跑。”事发时在吧台收款的餐厅老板吴女士告诉记者。

  在这位交警的扑救下,火势渐渐小了,但阵阵浓烟直往楼上蹿,得知楼上住着独居老人、残疾人,交警又赶紧冲了上去。

  “我正在家休息,忽然听到有人使劲敲门,我一开门,一股浓烟扑鼻而来,门口站着一位交警,告诉我楼下着火了,我赶紧跟着他下去了。”二楼住户、67岁的解老太告诉记者。

  解老太说,把她送出去后,交警又重新冲入浓烟中,救出一名残疾住户和三楼一对夫妻。

  随后,交警又将餐厅后堂和二楼楼道的两个液化气罐清理出现场,避免火灾蔓延恶化。

  记者电话联系到这名救人的交警,他是天山区交警大队东环路中队中队长邹雪。

  得知记者要采访早上救人一事,邹雪觉得并没有必要,在他看来,一个普通群众看到这种情况说不定都会去救人,何况他是一名交警。

  邹雪回忆说,当时他刚好在事发地附近执勤,看到那家餐厅后堂的窗户正冒出一股黑烟,便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冲进餐厅查看情况。

  “火势不算大,但浓烟非常呛人,一楼的人好出去,二楼三楼的人当时都不知道着火了。”邹雪说,得知二楼住着一个老太太,他先去二楼敲门,但当时浓烟已经集中在二楼,非常呛人,他便下楼喘了口气再次冲上去将老人救出去,随后又冒着浓烟冲进入楼内喊出3位居民。

  此时,消防车也赶到现场,迅速将火扑灭,由于邹雪及时疏散了楼内住户,火灾发生后没有一人伤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