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格兰、芬兰、奥地利庆祝圣诞见闻

2012年12月26日13: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苏格兰、芬兰、奥地利庆祝圣诞见闻]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苏格兰、奥地利、芬兰分社记者报道:年年圣诞年年过,岁岁新意岁岁有,圣诞树、购物、家庭团聚是过圣诞节的共同“元素”,但每年过圣诞节,每个国家还是有自己的特色和新意。

  在被称作“发明之乡”的苏格兰,圣诞节被视为冬季节日庆祝活动的重头戏,而苏格兰政府今年倡导的人文关怀与绿色环保更有一番新意。

  苏格兰政府发布的信息充满“人文关怀”。刚进入冬季时,苏格兰政府网站就开出专栏,提醒人们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在23日公布的圣诞致辞中,苏格兰首席大臣萨蒙德呼吁人们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多为他人着想,关心那些面临困苦、孤独与疾病的人们。他还特别感谢那些节假日还在值班的应急人员和武装部队。

  “绿色环保”也是苏格兰政府今年圣诞节大力倡导的行为方式。圣诞节是一年中制造生活垃圾最多的时候。据统计,苏格兰人在此期间要用掉3万多公里长的包装纸,长度相当于从苏格兰到澳大利亚的往返距离。

  苏格兰农村事务和环境大臣理查德·洛克黑德24日呼吁人们过“绿色”圣诞,倡导环保生活方式,包括回收包装纸和圣诞树、减少食品浪费等。

  在欧洲经济低迷形势下,芬兰人不得不缩减开支,发挥生活智慧,设法度过一个节俭而不失温馨的圣诞节。据统计,今年圣诞节芬兰人均花费400欧元(约合3286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了65欧元(约合534元人民币)。其中,为亲友购买圣诞礼物的花费占全部开支的60%。80%的芬兰人在家里与亲友一起过圣诞,仅有20%的人选择出国旅游。这种方式不仅传承了合家团圆的传统,也节省了旅行开支。芬兰人爱寄贺卡,今年人均寄出约17张贺卡,很多人自制精美贺卡和礼物馈赠亲友,既表达了祝福,也能节省开支。

  奥地利人的仁慈之心在圣诞节得到充分展示。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25日报道,今年圣诞节,奥地利人共捐出慈善款超过了681万欧元(约合5595万元人民币),相当于奥地利全国人口平均每人捐出0.83欧元(约合6.8元人民币)。

  以资助贫困者及社会弱势阶层为目的圣诞慈善捐款活动于平安夜举办,现已成为奥地利的一个传统,吸引越来越多的政治家、企业家、文体明星等各界人士和普通平民积极参与、慷慨解囊。

  这一圣诞慈善活动于1973年由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下奥州台长伯格曼首创,如今已成为奥地利规模和影响最大的慈善活动。捐款的用途、管理等也都十分严格和透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