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教育局:外来人员须安排教师保安门口护送

2012年12月26日13:5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敏 陆灵刚
原标题 [宁波市教育局:上下学须安排教师保安门口护送]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河南光山县发生的“小学生被砍”事件再次使学生安全成为社会的关注焦点。市教育局日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校严格执行来校人员一律由教职工带入校园并逐一登记制度,上学、放学时段必须安排教师和保安人员在门口护送。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检查“人防”是否到位,尤其是上学、放学时段要确保安保到位。同时,要检查各类安全设施设备,特别是各类物防器械和技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

  对学校门卫的管理监督,市教育局要求,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制度,即来校人员一律由教职工带入校园并逐一登记,闲散可疑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外来车辆未经许可一律禁止进入校园,上学、放学时段一律安排教师和保安人员在门口护送。

  按照部署,学校近期要落实专人专项开展一次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并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寄宿制学校应重点关注住宿区的消防安全,严禁在宿舍违规使用蜡烛等明火以及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食堂卫生和食品方面,要落实学校食堂安全制度,严格把好食品原料进货关。严格执行食品定点采购、索证制度,确保所采购的食品原料符合规定,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卫生关。同时,加强学校饮用水的管理,进入校园的桶装饮用水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做到每一批次有出厂检验报告,并定期由企业专业人员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

  此外,要强化灾害天气的防范工作。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学校要严格检查学校(幼儿园)接送车辆的车况、驾驶员资质、核载学生人数等,确保运载安全。极端恶劣天气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包括允许学校自行调整上下学时间等应急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