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今将正式拜相 新内阁多人历史观存在错误

2012年12月26日14:52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日自民党党首组成新内阁重要阁僚名单公布前冲绳北方事务担当大臣任外相—— 安倍今拜相要员显亲美]

  据日本媒体今晨报道称,在本月16日众议院大选中胜出的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今天在国会正式拜相,并组成新内阁。

  安倍昨天会晤盟友公明党党魁山口那津男,双方签订协议组成执政联盟,协议条款包括大举放宽货币政策、解决通货紧缩及展开有关修宪的公开讨论等。重要内阁成员名单昨天也陆续曝光。

  岸田文雄任外相显示安倍重视日美同盟

  共同社报道称,政治生涯与中国没太大关连、外交经历不多的前冲绳北方事务担当大臣岸田文雄被起用为外相。共同社报道,安倍原打算让岸田出任众议院运营委员长,但岸田在安倍首个内阁及福田内阁中的冲绳北方事务政绩备受肯定,于是改派他为外相。

  分析指,这显示出安倍希望岸田可以修复因冲绳普天间美军基地搬迁问题而恶化的日美关系,显示安倍重视日美同盟;同时希望岸田能推动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争议。

  受与周边多国主权争议影响,日本出口大受打击,要为经济“止血”,安倍及岸田须在寻求巩固美日同盟的同时,积极修补与中韩的关系。

  新内阁多人历史观存在错误

  除此之外,安倍决定由前首相麻生太郎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及金融担当相;代行干事长菅义伟任内阁官房长官;甘利明任经济再生兼经济财政担当大臣;谷垣祯一任法务大臣;公明党的太田昭宏任国土交通大臣。

  与安倍同属鹰派的麻生曾多次发表激进右翼言论,如支持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提倡发展核武器及美化二战日本侵略史。菅义伟曾与安倍等支援参拜靖国神社,他上月回应有关修宪问题时表示:“称作国防军比自卫队容易明白。”部分盛传入阁人士包括前金融相茂木敏充任经济产业大臣;下村博文任文部科学大臣等。下村曾宣称:“慰安妇存在确是事实,但其中也有父母卖女情况,这跟日军无关。”

  自民党换班两女党员进领导层

  另外,安倍昨天改组了自民党领导层,包括留任高村正彦为副党魁;石破茂续任干事长;河村建夫升任选举对策委员长等。高村曾多次访华,但也曾提出削减对华援助贷款,被形容是以国家利益为前提的务实知华派。

  自民党首次提拔女党员进入领导层,分别是总务会长野田圣子及政务调查会长高市早苗。安倍称,改组体现了该党变革,为备战明年下半年参议院选举打下基础,誓要终结“得众院,失参院”的惯例。

  相关新闻

  “中国通”海江田当选民主党党魁

  执政3年后再沦为在野党的日本民主党昨天选举党魁,在前首相菅直人任内担任经济产业相的海江田万里以90比45票,击败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当选。63岁的他中文流利,曾自称“从出生那天起就与中国有缘”,又说过不认为中国军事现代化会威胁日本,被外界视为知华派,他更是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

  海江田的父亲曾在中国工作,据悉“万里”这名字便是取自中国万里长城。他曾表示,中日体制、社会所处发展阶段、思维方式都不同,以致时有摩擦,但正因如此,更须重提1972年中日关系正常化时的“求同存异”原则,力求双赢。他指自己“希望能以朋友身份与华保持对话,并告诉他们,以武恃强对他们并不是好事”。他去年被问及中日美能否发展成三角等边关系时,曾称“现阶段看来很难,但不排除未来有可能。”

  民主党上周大选惨败,议席大减至仅57席,几乎连第二大党地位都不保。海江田当务之急是重振民主党,并加强改革,以在明年参院选举中反攻。

  海江田曾6次当选众议员,曾参与处理去年福岛核事故,并因面对广泛批评而泪洒国会。他去年8月参选民主党党魁,但败于野田佳彦。 文/记者尹晓琳黎史翔

  副首相/财务大臣/金融担当相麻生太郎

  2008年当选第23任自民党总裁和第92任首相,堪称安倍晋三的“前辈”,曾与安倍晋三一起被视为后小泉时代的继任人“麻垣康三”(麻生太郎、谷垣祯一、福田康夫、安倍晋三)之一

  外相岸田文雄

  在安倍首个内阁及福田内阁中担任冲绳北方事务担当大臣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

  现年52岁,曾任外务副大臣。2010年,小野寺发现谷歌日文版地图标有“钓鱼岛”标记后,要求谷歌删除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曾任安倍内阁总务大臣

  经济再生兼经济财政担当大臣甘利明

  2006年自民党总裁选举,甘利明反对自己派阀领袖山崎拓参选,一早就表示支持安倍晋三,并担任安倍的选举对策事务局长

  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

  公明党前党首

  法务大臣谷垣祯一

  前任日本自由民主党总裁(第24任),日本众议院议员(9次当选)。曾与安倍晋三一起被视为后小泉时代的继任人“麻垣康三”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