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晋三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 系战后最年轻首相

2012年12月26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倍晋三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 系战后最年轻首相(组图)]
安倍晋三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 系战后最年轻首相
  12月16日进行投票选举的日本第46届众议院大选,虽然最终选票结果要于17日凌晨统计完毕,但自民党单独获得众议院半数席位已经意味着将重新执政,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新首相。图为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在给获选议员贴获胜标志红花。中新社发 孙冉 摄
安倍晋三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 系战后最年轻首相
  12月16日进行投票选举的日本第46届众议院大选,虽然最终选票结果要于17日凌晨统计完毕,但自民党单独获得众议院半数席位已经意味着将重新执政,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中新社东京12月26日电(记者 孙冉)在12月26日下午召开的特别国会上,经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员的首相指名选举,安倍晋三以众议院328票及参议院107票成功指名为新首相,正式成为日本第96任、第63位首相。

  安倍晋三曾于2006年至2007年当选首相,为期一年。后因身体不适紧急辞任。2012年9月成功当选自民党新总裁后,在同年12月的众议院大选中带领自民党成功击败执政党民主党成为第一大党,从而迎来人生中第二次当选首相的机会。在日本政坛,梅开二度担任首相并不多见,安倍是第二例,上一例是1948年当选首相的吉田茂。

  26日上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召开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带领全体内阁成员总辞职,结束了为期482天的执政。由此也意味着在2009年8月的众议院选举中,击败自民党从而首次执政的民主党从此下野。

  12月25日,安倍代表自民党同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进行了会谈,就联合执政达成了协议。安倍将于26日当天进行组阁,将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及阁僚认证仪式,“自公”两党联合执政的新政府、第二次安倍内阁将于26日晚正式成立。

  日本宪法规定,日本国会众议院第一大党为执政党,该党党首为首相。在刚刚结束的第46届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以超过半数席位数的294席位成功当选第一大党,并同公明党合作后,议席数达到众议院三分之二。民主党以57议席成为第一大在野党。

  安倍晋三1954年生于日本山口县,出身政治世家。其祖父是国会议员,外祖父是20世纪中期日本首相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生前曾任中曾根康弘内阁外相。安倍晋三1977年毕业于日本成蹊大学法学系政治专业,1982年开始从政,曾担任日本首相,官房副长官。他是日本第一位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生及战后以来最年轻的首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