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立局长接待日制度

2012年12月26日16:38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立局长接待日制度]
  经过局党组研究,在今年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今年3月1日起,在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设立局长接待日,由局长轮流值班接待来访人员。从此开始,形成一个制度,尽力解决药品监督管理方面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切身利益。

  一、设立局长接待日,主要基于以下考虑: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

  信访工作十分重要,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江泽民总书记对信访工作十分重视,经常作出批示,并亲自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朱镕基总理不久前在视察中办国办信访局时,对信访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做好信访工作能深得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树立政府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形象。信访工作是体察社群民意的寒暑表,是党的方针政策的调节器,是发扬民主的重要窗口。

  (二)有利于更好地履行药品监督管理职责,做好新时期药品监督管理工作。

  我国目前改革处于攻坚阶段,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在发展社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必然产生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人民群众有许多知心话、贴心话要反映。药品是关系每一个百姓的特殊商品,老百姓把吃上放心药寄希望于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此我们责重如山,义不容辞。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有利于药品监督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行政机关领导班子直接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材料,调整我们的各项方针政策。人民群众中蕴藏着许多宝贵的智慧,我们只有从人民群众中不断汲取营养,才能做好新时期的药品监督管理工作。

  (三)有利于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对药品监督管理机关的监督,树立廉洁高效、行为规范的药品监督管理机关新形象。

  药品监督管理机关是行政执法机关,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予的,我们一定要正确使用权力,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执法,并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通过接待来访,可以直接听取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对药品监督管理机关的意见和反映的突出问题。改变我们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有效防止和纠正滥用权力以及执法过程中的腐败行为,树立廉洁高效、行为规范的机关形象。

  二、当前信访工作中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当前,我局接待来访、处理来信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有:

  (一)假劣药品问题。一些药品没有批准文号,公然入市;一些地下工厂和经销商,大肆制假售假,坑害百姓,甚至威胁人民健康安全,群众反映仍十分强烈。

  (二)非法药品市场问题。虽然经过几次集中打击,但个别地方变相开办非法药品市场,扰乱正常的药品经营秩序,非法药市有的甚至演变成为假劣药品的集散地。

  (三)药品广告问题。一些药商通过一些街头小报,违法进行虚假广告宣传,肆意夸大药品疗效,造成了大量的不合理用药,甚至延误病情,威胁生命,使人民群众深受其害。

  (四)购销药品中的回扣及药品价格问题。药品购销中的高额回扣,药品购销人员损公肥私、中饱私囊,致使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加,药价居高不下,人民群众不堪重负。

  (五)药品监督管理机关执法问题。主要表现在执法中滥用权力,执法不公,或没有按程序执法。在发放许可证或审批药品等具体行政行为中不按时限或行政不作为以及极少数人行贿受贿等问题。

  为配合局长接待日工作,从即日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特开通“局长接待日” 电子信箱:jzjd@sda.gov.cn以便于群众的广泛参与。

  方法:进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www.sda.gov.cn)后,点击“服务指南”栏目,进入后点击目录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接待日”,再点击“局长接待日信箱”即可填入要反映的意见与建议。

  另:公众也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的“政府信箱”直接反馈意见与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