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高铁纵贯中国 开启高速低碳之旅

2012年12月26日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广高铁纵贯中国 开启高速低碳之旅]
  视频:京广高铁全线贯通 有旅客表示票价偏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12月26日电(李英 窦新)世界运营线路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北京)广(广州)高铁26日全线贯通运营,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CRH380A(L)型动车组分别从北京、郑州、武汉、西安、石家庄五个城市驶出,担当首发运营,并承担京广高铁七成以上的运营重担。

  京广高铁自北京经石家庄在郑州与先期开通运营的郑武段、武广段相连,形成一条贯穿中国华北、华中、华南,绵延2298公里的“经济宽带”,对于缩短沿线城市时空距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高级主任设计师陶桂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运营在京广高铁上的动车组低能耗、轻量化、污物全程零排放,是真正的高速低碳之旅。其中CRH380A(L)以时速300公里运行时,人均百公里能耗仅为3.64度电,相当于客运飞机的1/12、小轿车的1/8、大型客车的1/3。

  据了解,北京和广州之间温差可以达到30-40℃,相对湿度差可以达到60-90%,动车组冬季运行时甚至可以出现在北京地区“制热”,到广州地区需“制冷”的现象,而且动车组在短时间内从北部城市进入南部城市时,车辆内外部金属部件上极易产生“冷凝水”,造成电气绝缘性能降低,短路故障。针对这一问题,CRH380A(L)型动车组的车内电器件集中的配电柜内增加特殊的隔热保温材料、并采取了特殊的通风结构设计,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陶桂东介绍,CRH380A(L)型动车组已经过充分试验验证,截至2012年12月10日,CRH380A(L)型动车组已累计安全运营超过4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万多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