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内阁成员名单出炉 多人被指亲美倾向明显

2012年12月26日17: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安倍内阁成员名单出炉 多人被指亲美倾向明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12月26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经众参两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6任首相。与此同时,安倍在26日下午基本敲定了其内阁成员名单,外相、防相以及官房长官等备受舆论关注的职位人选均已确定。不过有分析认为,安倍内阁多名成员具有明显亲美倾向。还有韩国媒体指出,候任防相小野寺五典是典型的“鹰派”人士。

  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称,安倍25日决定将起用前国会对策委员长岸田文雄出任新内阁外相这一备受瞩目之职。

  据悉,安倍原打算让岸田担任众院议院运营委员长。不过,在此后的协调过程中,岸田在第一次安倍内阁及福田内阁中担任冲绳?北方担当相的任职经历得到了肯定,安倍遂做出了上述决定。日本新闻网报道说,岸田在政治生涯中与中国没有多大关系,安倍让他担任外相,有助于解决美日之间悬而未决的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并希望他能在推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等方面发挥才能。有分析指,此举显示出安倍重视美日同盟关系,并希望推动日俄关系的发展。

  与此同时,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安倍26日还决定启用前外务副相小野寺五典担任新内阁防相。不过有分析指出,小野寺在钓鱼岛问题上态度强硬,系典型亲美政客。2010年,小野寺发现谷歌日文版地图上有关钓鱼岛的标记中写有中国名“钓鱼岛”,于是直接走进谷歌日本公司抗议,要求削除中国名标记。

  对于小野寺担任日本新任防相,韩联社26日称,安倍已着手进行新内阁人事安排,石原伸晃最终进入内阁,而“鹰派”人士小野寺五典责备内定为新任防相。

  围绕内阁“大管家”官房长官职位,安倍已决定让其“军师”菅义伟担任。此外,安倍还决定让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任副首相并兼任财务金融相。

  有评论认为,受与周边多国主权争议影响,日本经济大受打击,因此要为经济“止血”,安倍及其内阁成员须在寻求巩固美日同盟的同时,积极修补与中韩的关系。然而同时有分析指出,安倍新内阁中有多名成员亲美倾向严重,其中不乏麻生和小野寺等“鹰派”政客,且多人历史史观存在错误认识,因此安倍就任首相后,其内阁今后的方针政策将是日本乃至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