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巧家刑讯逼供少女酿冤案 涉神秘官二代(图)

2012年12月27日00: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网曝巧家刑讯逼供酿冤案 涉神秘官二代(图)]
10年间,只有一张狱中传来的照片抚慰着老人孤寂的心。
10年间,只有一张狱中传来的照片抚慰着老人孤寂的心。

  女子17岁“投毒”被判无期

  服刑8年仍在喊冤

  警方证据相互矛盾

  牵出神秘“官二代”

  2005年的劳动节,昆明某监狱,20岁的钱仁凤给自己拍了一张全身照3年来这唯一的一张照片,让她的心情舒展了许多。为让年迈的父母安心,钱仁凤还化了个淡妆。很快,照片寄到了遥远山村的父母手中。也就是在这一年,前往东莞打工的朱梅,也回到了故乡巧家县城。在这个曾经因她而闹得满城风雨的“是非地”,朱梅开始了平静的生活,结婚,生子,在某国企找到了一份工作,直至今日。

  时间回溯到2002年的正月十一,一场突变,让两名相差仅一岁的少女,走到了命运的分水岭。近日,一条“巧家少女十年冤案”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博主“烟云”称,10年前,巧家一女童突然在托儿所中毒身亡,警方没有传讯最大嫌疑人当地公安局某领导的“公子”,却将矛头指向17岁的小保姆。

  本报记者通过大量走访发现,10年前的这起投毒案,在警方笔录、勘验报告等多达数十项证据背后,隐藏着矛盾重重的侦破过程。而与钱仁凤素不相识的一名当地“官二代”,也在涉事消失10年后,渐渐浮出水面。

  山上的小保姆

  2002年的腊月二十六,17岁的钱仁凤走了5个小时的山路,从巧家县城回到海拔1600米的家中。老父不喝酒,喜欢抽烟,钱仁凤给他买了3瓶橘汁饮料和一条10多块钱的“金草兰”烟。在崇溪乡南团村钱梁社这个高山小村,“金草兰”已算高档。

  事实上,即便是在贫困的钱梁社,钱仁凤家的情况也让亲朋们忧心。多年前,钱仁凤的大哥带着妻子四处游走打工,已很久没回过家。两个嫁到外村的姐姐也自顾不暇。邻居家已盖新房,这家人却在土房里住了20多年。一亩多地的收成刚刚够全家人的口粮。

  这一亩地成了钱仁凤和父母的命根子。那一年,父亲和母亲都已60岁。早在1998年,读完小学5年级的钱仁凤没能等到小学毕业便辍学回家。务农一年后,时年只有14岁的钱仁凤跟着姐妹们去了不远的四川大崇乡养蚕。作为家中最小的女儿和最重要的劳动力,钱仁凤分别在村口和大崇乡被父亲拽了回去。

  回到家中的钱仁凤被父亲狠狠责备了一顿。又过了一年,眼见家中经济状况毫无改变,最终父亲准许钱仁凤外出打工。这一次,钱仁凤去了巧家县城里做保姆。

  “人很听话,也很勤快。”钱梁社村民钱仁敏说。后来因带孩子细致和耐心,2001年9月,经雇主推荐,钱仁凤去了开办不久的“星蕊宝宝园”做保姆,负责带2-4岁的儿童并为托儿所做饭。这个决定,改变了钱仁凤的一生。

  据钱家的回忆和案件卷宗所示,2002年临近春节时,钱仁凤已在“星蕊宝宝园”工作了5个月左右。过年回家,在家呆了10天后,正月初六,钱仁凤返回了巧家县城。

  临走前,钱仁凤背着上学时用过的帆布书包,说句“爸爸,我走了!”这一走,她再也没回来过。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