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婆媳闹矛盾儿媳放狠话:房子不过户 孩子就打掉

2012年12月27日02:01
来源:现代金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小黎与小林才结婚5个月,小黎也有了2个月身孕,照理说新婚燕尔的夫妻应该甜甜蜜蜜才对,然而昨天,这对小夫妻却大吵大闹地带着一家子人折腾到了奉化法庭。儿媳一会儿要求婆婆道歉,一会儿又要婆婆写保证书,甚至放出了狠话:“如果房子不过户,我就去把孩子打掉。”办案法官告诉小黎,婚姻不是谈生意,肚子里的孩子是自己的骨肉,不是赌注,岂能拿出来威胁、恐吓你的家人?

  通讯员 冯筏 记者 朱麟华

  起诉:婆婆管这管那,我要离婚

  在庭上,小黎跟法官说,结婚后,她想过二人世界,跟小林出去吃饭享受下小浪漫,婆婆却总是用各种理由百般阻止。她偶尔使唤老公去干个家务,婆婆也会数落自己等等。对婚姻生活充满幻想的小黎突然发现,婚前所有的浪漫全没了,生活尽剩下些烦心事,受不了这样日子的小黎来到法院要求起诉离婚。

  面对小黎的种种控诉,站在旁边的小林一个劲地解释。这才结婚5个月,婚姻生活也才刚刚开始,小林怎么也不想就这么轻易地结束这段婚姻。

  了解了夫妻双方离婚的原因后,办案法官告诉小黎,两个人在一起是缘分,婚姻也不是电视里演的肥皂剧。两个人过日子要面对的并不全是花前月下,更多的是种种琐碎的事情,因为夫妻之间难免会有磕磕碰碰。而之前婆婆不让已经怀孕的小黎出去吃其实也是为了小黎好,因为外面的食物并没有家里的安全,出于对小黎和肚子里孩子着想,确实应该少出去的好。

  条件:房子不过户,我就把孩子打掉

  面对法官的劝说,小黎的情绪也渐渐平复了下来,表示不离婚也可以,但有几个要求,必须满足。

  首先,婆婆必须道歉。俗话说,宁拆一座桥,不拆一桩婚。这做婆婆的自然也不希望刚结婚的儿子这么快就离婚。面对媳妇的要求,婆婆也放下架子,给媳妇赔了个不是。

  这时,小黎又提出了第二个要求,要婆婆写下保证书。小黎说,口说无凭,难保这以后的日子还被欺负,要求婆婆写个保证书,保证以后不给媳妇脸色看,不随便说媳妇的不是。觉得自己也有错的婆婆在法官的劝说下,也拉下面子写了个保证书。

  然而,小黎又提出了一个要求,要求公婆把他们现在住的这婚房过户到儿子与自己的名下。小黎说,结婚时没有房跟公婆住一起,也就算了,但现在自己怀孕了,以后这孩子总要有房子,所以现在这房子必须先过户到小黎和小林的名下,算作补偿。

  小黎的公公一听这话就来气,这房子是自己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钱买的,给儿子那是没意见,但你这媳妇一进门就要房子也未免太现实了。但再想想这还未出世的孙子,小黎的公公也做出了让步,表示同意在房产证上加上小黎和小林的名字,小夫妻俩拥有房子一半的产权。

  但小黎觉得,这还不够,房子必须完全过户到自己和小林名下。四分之一的产权要变成二分之一才足够。为此,小黎放出了狠话:“如果房子不过户,我就去把孩子打掉。”

  调解:岂能拿肚子里的孩子威胁家人?

  听着小黎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办案法官也十分生气,他告诉小黎,婚姻不是谈生意,肚子里的孩子是自己的骨肉,不是赌注,岂能拿出来威胁、恐吓你的家人?这样的讨价还价、利益相争,你将婚姻当作什么了?你和丈夫结婚才5个月,婚姻还处在一个并不太牢固的时期,这么做只会让这段原本就需要呵护的婚姻夭折。

  听了法官这一席话,小黎低下头,默不作声了。这时,陪着小两口一起过来的双方父母也劝小黎,两个人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这么闹下去,对三户人家都不是好事情,希望小黎不要再任性了。这时,小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见到孩子哭,双方父母又是安慰又是劝,终于让小黎止住了眼泪。

  最终,在双方父母及法官的极力劝说下,小黎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事情最终以调解和好落幕。婆婆道了歉,写了保证书,房产证上也加上了小黎的名字。但这份靠孩子做赌注得来的胜利,看起来却非常失味。

  承办法官坦言:“现在来法院闹离婚的年轻小夫妻,很多因为婆媳关系不和引起,离婚的理由多是各种琐事、小事。婚姻不是儿戏,结婚不能靠一时冲动,离婚更应谨慎。一段良好的婚姻关系物质是基础,但关键还在彼此体谅,双方家长也需要为孩子婚姻营造一个自由良好的环境。幸福没有那么容易,经营才是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