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墓建小区前业主集体抗议 村负责人称不用审批

2012年12月27日03:5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公墓建小区前业主抗议称晦气]

  被指选址泄洪区且无手续 村负责人称属自治行为不用审批

  本报讯(记者雷军)因距离小区北门不足50米,朝阳金盏乡小店村的公墓建设遭到晴翠园业主群起反对。业主们介绍,公墓选址在温榆河泄洪河道内,且私自砍伐了大量树木。金盏乡及小店村否认砍树和影响泄洪,称公墓建设为村民自治行为。民政部门表示,村公墓建设必须经过审批。

  规划中的公墓与温榆河河堤平行,东侧距离晴翠园小区北门不足50米。业主们说,11月底开始,有大批工人在河堤旁连夜施工,“一打听才知道,这地方要建一片墓地,能容纳上千座坟!”业主们说,北门是大家出入的要道,要是建成公墓后,一出门便是坟地,未免“晦气”,让人难以接受。

  同时业主们发现,施工方开挖河道并砍伐树木,但是拿不出有效手续,也没有进行公示。他们提供的一份伐木工人的录音中,工人称已经砍下30吨树并卖往河北廊坊用于绿化。为了抵制墓地建设,业主们迅速组织起来向有关部门举报。

  昨天中午,施工工地内停放着几辆挖掘机,但没有工人。晴翠园小区业主介绍,根据《防洪法》及《北京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工地位于河湖管理范围,应禁止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禁止损毁护堤护岸林木。

  回应

  小店村

  会垒墙不影响业主

  金盏乡和小店村相关负责人一致否认墓地建设对防汛堤坝造成影响,此外,砍的都是自生林。他们说,该地块是小店村的集体土地,面积约20亩,建公墓是为了规范村民们的丧葬行为、节省土地资源,日后会建成花园式、观光式的坟地,垒上墙、种上树后,不会对晴翠园业主造成影响。两负责人承认公墓未经审批。这是小店村的村民自治行为,公墓建成后只针对本村村民,不对外经营,经向民政部门咨询,可以不用审批。

  民政局

  须获规划部门审批

  温榆河管理所及金盏乡林业站相关负责人均不在单位。晴翠园业主们称,该所曾经答复,不同意墓地建设,但该所没有执法权。

  昨天,北京市殡葬管理处及朝阳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村公益性(非经营性)公墓建设必须先获得规划部门审批,再向区民政局申请批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