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制作盒饭送贫民区老人 批评政客空降国企

2012年12月27日04:0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韩候任总统为贫民区送盒饭]
25日,首尔,新当选总统的朴槿惠亲自烹饪盒饭,并上门慰问贫民区老人。
25日,首尔,新当选总统的朴槿惠亲自烹饪盒饭,并上门慰问贫民区老人。

  朴槿惠在圣诞节亲手制作盒饭送给贫民区老人,以亲民姿态争取反对派选民

  25日圣诞节这一天,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亲自给贫民区居民送盒饭。《朝鲜日报》称,与5年前李明博当选后活动内容相比,朴槿惠展示了专注于民生的姿态。

  不想抢李明博风头

  25日,朴槿惠来到首尔昌信洞一处养老院,和粉丝会成员们一起制作盒饭,并发给贫民区老人。朴槿惠说,“为了让老人们安度晚年,将推动由国家100%负担4大疾病治疗费用方案。低收入阶层要成为中产阶层,首先要解决住宅和家庭负债。”

  一位支持朴槿惠的人士说:“目前李明博的任期还有2个月之多,所以朴槿惠不想太出风头。”另一位内部人士说:“大选竞争很激烈,有48%的选民不支持朴槿惠。如果兴高采烈地庆祝胜利,朴槿惠的竞选承诺‘国民大团结’也只能是一句空话了。朴槿惠专注于民生,似乎是为了争取没有在大选中支持自己的国民。”

  26日,朴槿惠与中小企业联合会举行会谈,朴槿惠指出,在大企业一味追求利益的过程中要保护中小企业。虽然有众多针对中小企业政策,但不公正现象仍旧存在,她将优先解决这些问题。

  批评政客空降国企任职

  会后,她对记者透露,最快有可能于明天发表关于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的部分人事安排。25日,朴槿惠向国有企业和公共机构的“空降任命”发出警告。据悉,今年下半年有10多名青瓦台人士去国企任职,被指责为“政权末期空降任命”的恶性循环。

  朴槿惠很少批评李明博政府。分析认为,她此次批评空降任命是暗示阵营内部人士不要期待自己“论功行赏”。

  此前,朴槿惠经常强烈批评卢武铉政府“恐将任命”。2005年6月,她曾指出“国民对总统的人事政策颇有不满,恐将任命将给国政管理带来许多危害,最终会成为总统的负担。此外,她在2006年9月一次演讲上曾表示,“不重视专业能力,一味进行人情任命或空降任命,对于任何一个政权都是自我危害。” (天行)

  最近我经常听人说,国有企业和公共机构常以“降落伞人事”的方式任命没有任何专业能力的人,这不仅会给国民造成巨大压力,还会给下届政府造成负担,是错误的做法,我认为这种事情不应该存在,应以专业能力为主要考虑因素。 ——朴槿惠向韩国国企和公共机构的空降任命发出警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