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就职典礼场面规模均缩水 仍耗费1亿美元

2012年12月27日07:4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刘畅
原标题 [奥巴马就职典礼场面规模均缩水 仍耗费1亿美元]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明年1月21日到华盛顿观看奥巴马连任就职典礼,大概不用再担心一房难求。据官方的预测数字,这次来观礼的人数约为60万-80万。4年前,奥巴马以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之名宣誓就职,180万人齐聚华盛顿观礼,大半酒店提前数月售罄,一间几平米的客房都能卖到数百美元一夜。可这次,据美联社26日报道,华盛顿客房尚有一半空置。美国《国家期刊》评论说,毕竟只是连任庆典,是接续历史而非创造历史的时刻。

  根据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公布的情况,奥巴马明年将先在1月20日举行一个小型、私人性质的就职典礼,再于第二天举行大型公开仪式,庆典历时3天,华盛顿将有游行活动和大型舞会。《华尔街日报》26日称,在长期经济不景气和竞选花费已格外高昂的背景下,总统就职委员会很知趣地把2009年持续4天的庆祝活动缩减为3天,当年的10场舞会今年只剩2场。

  2009年1月,奥巴马乘专列从美国宪法诞生地费城出发,开启为期4天的就职庆典系列活动,在华盛顿国家广场面对180万人发表演说后,奥巴马夫妇连赴10场舞会。《华盛顿邮报》26日称,当时整个美国都守在电视前,有民众说,像见证登月时刻一样。这次难以辉煌重现,华盛顿都会区运输局预期,今年前来观礼的人数到不了4年前的一半。这对华盛顿的清洁工或许是个好消息,《国家期刊》称,2009年庆典过后,现场清理出100吨垃圾,包括地毯、睡袋和躺椅等。

  总统就职典礼观礼人数大减,最失望的莫过于华盛顿的酒店业。美联社26日称,4年前,很多酒店提前数月就被预订一空,庆典期间入住率高达98%;可今年离庆典不足1个月,大多酒店的预订率不足一半。美联社称,如果未来两周预订没有显著增长,酒店业的老板们已经准备好拿出促销计划了。

  《纽约时报》称,根据预测,今年庆典花费可能超过1亿美元,按惯例,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费用并非由纳税人支付,而是依靠捐款。4年前,奥巴马出于避嫌考虑拒绝接受企业捐款,可这次他已决定接受企业无限制捐款。总统财政团队将给捐款超过100万美元的组织和超过25万美元的个人提供就职庆典大礼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