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舰返故乡吸引居民参观 装备先进全自主研发

2012年12月27日07:5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文灿
原标题 [深圳舰返“故乡”市民踊跃参观 舰艇先进装备让市民自豪]
深圳舰返“故乡”市民踊跃参观
  昨日下午,深圳舰对市民凭票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图为市民在深圳舰下等候参观。 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摄
昨日下午,深圳舰上的直升机吸引大批市民的目光。 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摄
昨日下午,深圳舰上的直升机吸引大批市民的目光。 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摄

  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26日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4周年纪念日。时隔4年,海军深圳舰再次来到深圳,引起了市民浓厚兴趣。昨天是开放日活动的第一天,记者随市民一起登上了深圳舰参观。

  海军老兵观后由衷自豪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南山赤湾港集装箱码头,英俊潇洒的水兵在码头反复演奏军乐,一批批市民在等候进入“深圳舰”。据悉,从今天起“深圳”舰将继续向公众开放至28日,由于深圳舰的容纳程度有限,每批参观的人数仅为30人,每批间候时间为30分钟。

  在参观的人群中数小孩和老人为多,多数老人都是退伍军人。“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变化真的很大。”今年七十高龄的退伍海军成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为了能登上深圳舰,我和妻子早上5点多就跑到深圳北站排队,第一个拿到了票。”

  武器装备全部中国研制

  150多米长的银灰色战舰上,错落分布着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反潜导弹、舰炮等武器,构筑起强大的攻击力和立体防御体系,而这些武器装备全部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

  舰艇主甲板前方,两根舰炮炮管直指远处海面,气势逼人,其射程可达数千米,每根炮管每分钟可发射300多发炮弹。上方甲板上布防了4门防空导弹,可迅速准确拦截空中来敌。舰艇中部16个巨大的灰色方箱是深圳舰上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反舰导弹,它们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可实施准确的超视距打击,一枚导弹足可令一艘大型水面舰艇丧失战斗力。

  舰艇后甲板上停着一架直-9直升机,据战士介绍,“直-9主要用于反潜,可向海里投掷声呐和鱼雷。”除了这些武器,深圳舰上端布满了各种各样的雷达,它们如同一双双“千里眼”,帮助舰艇辨识方向、发现来敌,完成反舰、反潜、电子战等任务。

  深圳舰官兵回到“故乡”

  “深圳是深圳舰官兵的第二故乡。”驱逐舰某支队政治部主任刘建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人民海军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4周年的今天,海军深圳舰停靠深圳举办舰艇开放日活动,主要是为了宣传和谐海洋理念,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增强市民的海洋观念。

  深圳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具有编队指挥功能的新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外交明星舰”,迄今为止,迎接了美、英、日等国舰艇编队来访和56个国家驻华武官团参观访问,成功访问16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人民海军史上首次穿越三大洋,首次出访欧洲、非洲和日本的辉煌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