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省委严禁官员过节时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

2012年12月27日08: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方力
原标题 [省委提“六个严禁” 要求廉洁过节]

  严禁用公款相互拜年 严禁向上级送土特产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严禁滥发钱物,搞铺张浪费

  严禁超标准接待 严禁组织、参与赌博

    本报记者 方力 本报通讯员 颜新文

  昨天下午,省委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元旦、春节将至。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过一个廉洁、节俭、务实的节日,确保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省委重申有关纪律规定,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六个严禁”。这“六个严禁”分别是:

  一、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

  各地各部门要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单位之间不搞节日慰问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

  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单位之间、单位内部一律不准用公款送礼、宴请。

  各地都不准到省、市机关所在地举办乡情恳谈会、茶话会、团拜会等活动,已有安排的,必须取消。

  各级党政干部一律不准接受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未经批准不准参与下属单位的节日庆典活动。

  二、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律不准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

  各级党政干部不得以任何理由,包括下基层调研等收受下属单位赠送的土特产和提货券。

  各级党政机关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管理,杜绝在机关收受和分发土特产的情况发生。

  三、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

  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把关,严于律己,要坚决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四、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

  各地各部门不准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准违反规定印制、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不准借用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准用公款组织游山玩水、安排私人度假旅游、出国(境)旅游等活动;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在节日期间公车私用。

  五、严禁超标准接待。

  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参加会议、检查工作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执行。

  六、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赌博的严重危害性,决不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规定要求的贯彻落实。为方便接受群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邮箱,认真受理和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把原本打算用来相互走访拜年的时间和精力腾出来,用到访贫问苦上,用到解决群众困难上,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要扎扎实实做好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受百姓冷暖,体会群众难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好事,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