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经济界期待安倍内阁重振经济 加入TPP(图)

2012年12月27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经济界期待安倍内阁重振经济 加入TPP(图)]
日本经济界期待安倍内阁重振经济 加入TPP


  12月26日,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携新内阁成员集体亮相并合影。安倍晋三当日组建新一届内阁,前首相麻生太郎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金融担当大臣,岸田文雄任外相,小野寺五典任防卫大臣。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主张摆脱通缩和重振经济的第2次安倍内阁于26日正式成立。日本经济界十分期待安倍内阁能为激活经济推行相关政策。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竞选纲领中看到了很多促进海外投资等内容,对跨国企业来说非常可贵。”由于市场期待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导致日元持续走低,安倍新内阁受到了出口相关企业的欢迎。

  不过,丰田章男认为,目前还停留在对日元过分走高的矫正阶段。日本铁钢联盟会长、新日铁住金社长友野宏称“日本制造业今后的走向取决于新内阁的政策运营”,希望能够改善日元走高等被称为“六重苦”的艰难经营环境。

  期望重审以零核电为目标的民主党能源政策的呼声虽很强烈,但很多经济界人士认为新内阁的能源政策不够透明。

  日本制纸联合会会长、日本制纸集团社长芳贺义雄期待调整政策,称“希望能够重审包括核电在内的今后的能源政策”。电力公司干部也希望尽快重启核电站,称“核电站停运将增加燃料费,希望阻止这一国家财富流失的情况”,安倍的相关决定备受瞩目。

  自民党未明确表态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问题也令人担心。日本贸易会会长、三井物产董事长枪田松莹指出,“TPP不仅能够促进出口及投资,还能促使国内放宽规定,起到扩大内需的效果。”若安倍内阁不能回应经济界尽快加入TPP谈判这一期待,有可能会很快失去经济界的支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