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忠祥笑谈5亿会所:若朋友喜欢瓶瓶罐罐尽管拿

2012年12月27日09:58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探秘赵忠祥私人会所:红外线全天监控]
探秘赵忠祥私人会所·面子
 
探秘赵忠祥私人会所:红外线全天监控
探秘赵忠祥私人会所·面子

  从春晚到《正大综艺》,再到《动物世界》,赵忠祥的声音已经变成一种符号,尽管2008年便隐退央视,但他仍然凭借在民众中“普及化”的电视人物形象,活跃在舞台上。不过,如今的赵忠祥已不再被界定为普通的主持人了,他写诗作画搞收藏延续艺术生命,这两年更是因坐拥“价值5亿的私人会所”,名声在外。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进位于北京十里河桥附近的赵氏私人会所,对话赵忠祥。黄花梨木柜、红木家具,珍玩、玉器、瓷器,乃至私人照……赵忠祥说,这里就是几个朋友的聚会场所,“谁来我都欢迎。这年头请客多难啊,但我这里是高朋满座,胜友如云。”

  对话>>>

  不做主持人就做画家了

  2008年,赵忠祥从央视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不过他并没有从荧幕上消失,反而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的舞台上,跳劲舞、穿婚纱,变得“综艺范儿”十足。

  记:会所里有很多您的墨宝,如何评价自己的绘画水平?

  赵:我是黄胄的学生,30多年来在中国绘画界也小有名声。如果不做主持人,我可以做专业画家。后来做主持人,精力就放在这上面了,主持人是大家对我的第一印象,画画再怎么说都是业余的。自己认为还凑合吧,比不好的好,比好的不好。

  记:为何想到将广西卫视《老赵会客厅》的录制搬到这里?

  赵:这是和广西卫视商量的,节约他们的经费。到我们这儿来,一分钱不收。既然大家合作了,我有这样的条件,干吗要收这个钱呢?

  记:现在手里有几档节目?

  赵:有四五个电视台的节目在做,但固定的节目只有《动物世界》、《人与自然》。退休员工还做原来岗位,中国主持人可能就我一个。我喜欢这个职业,观众也喜欢我,就做吧。

  记:大家对您转型做娱乐节目有质疑?怎么看?

  赵:这很正常,个人有个人的看法,至于我能不能做,那由不得我。别人来请你,说个俗话,就是看得起你,我之前说过,也是无奈之举,也不见得我非常喜欢,但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事是你非要喜欢才能做的呢?只是一个新的节目形态出现了,我没做过然后做了,说我去转型,恐怕也说不上。

  探访

  物品皆无品牌标签

  赵忠祥私人文化会所面积约1200平方米,分四层。会所中摆放着黄花梨木柜及红木家具,珍玩、玉器、瓷器琳琅满目。在北京,赵忠祥的私人会所已经颇具名气,除了媒体已分作几十拨前去探访,更吸引了不少名人慕名而来。杨澜、倪萍、王刚等等都是会所的座上宾,如果有工夫,赵忠祥就亲自下厨做最拿手的杂酱面,招待来客。

  推门即见其墨宝

  外界评价赵忠祥的会所,用上了“藏品价值5亿元”、“遍地是宝”、“安保堪比007”这样的形容词,也不乏关于它的一些描述摆放着珍贵的黄花梨木柜及红木家具,珍玩、玉器、瓷器琳琅满目。然而,会所只低调隐身于北京三环路十里河桥“亚洲饮食城”东侧的一个较为僻静的小区,附近是北京古玩艺术藏品市场。单从地理位置乃至外观上看并不显眼,如果不是有人指引,很难找到。

  最早提出采访请求是在两周前,但赵忠祥一直录制节目无暇抽身,于是探访时间最终确定在20日,当日上午11点左右,天府早报记者在会所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得以允许进入会所探访。

  推门而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赵忠祥的一幅书法作品,上书“观海听涛”四个大字。往里走是一楼客厅,除了摆放着中式家具外,一抬头即可见书画家范曾题写的“老赵会客厅”。会所外,还有一个小花园。

  合影散布于墙面

  赵忠祥的会所洋溢着风雅和趣味。扶梯而上,二楼正对楼梯处是一个由蓝色背景布搭起的简单摄影棚,但由于没有拍摄和录影的需要,现场并未开灯。酷爱丹青的赵忠祥也将自己的书房和画室安置于此画室里有一张尺寸宽大的书桌,且文房四宝齐全。

  从一楼到四楼,赵忠祥从事播音主持几十年来和嘉宾的合影散布于墙面,镜头里的赵忠祥或是翩翩少年,或风华正茂,即使一些照片没有经过特别装裱,但仍掩饰不住主人对自己往昔岁月的珍视和欢喜。

  三楼摆放着各类陶器、古玩,四楼则是硬木桌椅,茶具俱全。不过这些物品并没有品牌及标签,陶器也没有被放置于玻璃柜或盒子里做特别保护,只是有序地陈列在架上。

  安保

  布满摄像头红外线

  这么多的收藏及艺术品,怎么样保护呢?据工作人员透露,一方面是安排工作人员看护;另一方面,会所里还安装了多个摄像头,更有红外线装置24小时监控,网友戏称:“绝对比故宫巴适,震撼似007”。不过赵忠祥笑言,“一个柜子可能10个人都搬不动,很难说进来两个小偷就把它拿走,这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太微乎其微了。”

  名贵物品藏起来

  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着迷收藏的赵忠祥曾获得“中国十大收藏家”的称号,从玉器到书画,会所里的“瓶瓶罐罐”都是赵忠祥的藏品,“这些收藏大半是近一两年得到的,朋友们到北京来看我,有时就放一两个罐子在这里,就算是送给我了。”

  不过,赵忠祥也说了,太名贵的东西不能放到公共场所,“为什么说‘收’后面要加个‘藏’呢?”赵忠祥举了个例子,若是一件官窑的东西往那儿一搁,谁要不小心,碎了,那就是几百万元没了,“在公共场所,出入的客厅,不可能放一些太过宝贝的东西。我会很小心,好的东西就必须搁在盒子里、柜子里。不过我觉得安全没问题,我相信来的人不会带走一件东西,这是百分百放心的。”

  做好牺牲的准备

  但这么多宝贝就没有压力?“没有,我是已经准备‘牺牲’的,准备它有万一的情况发生,吃饭都有可能打碎盘子,何况是有人出入的公共场所,万一有什么闪失,心里要有这样的承受能力。当然,太贵重的不能放在这里,这样一来,本身自己就不在意了,不拿它当宝贝了,二来对客人也不是很尊重,好像进来呼吸都不能太大声,那太没有自由度了。”

  若是朋友看中了这些“瓶瓶罐罐”,尽管直言“老赵我喜欢这个”,“拿走就拿走了,又有什么啊!既然别人能送我,我就能送别人嘛。”赵忠祥说:“我也没有统计过,这些东西究竟能值多少钱,你给我弄碎了得赔多少钱,我都不知道,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

  本期主打记者段祯实习生郑婷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