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起薪最高公职考试:司法官特考年录取率只1%

2012年12月27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起薪最高公职考试:司法官特考年录取率只1%(图)]
台湾司法官特考发榜,许多金榜题名的考生,仍冒雨到考场的公布栏看榜,并拍照留念。 台湾《联合报》

  台湾司法官特考发榜,许多金榜题名的考生,仍冒雨到考场的公布栏看榜,并拍照留念。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你赞不赞成废死刑?将来当上法官,你会判死刑吗?”今年台湾司法官特考口试前夕,6名死刑犯刚被枪决,死刑存废成为口试题目。屠杀28人的美国校园枪击案及“中指萧”挡救护车等时事也都入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起薪近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司法官特考昨发榜,录取率只约1%,今年榜首、榜眼都是考了4年才录取司法官及律师。

  司法官特考是台湾起薪最高的公职考试,录取后要受训2年,训练及格分发当法官或检察官,月薪9.9万元起跳,每年录取率都只约1%。

  昨天发榜的司法官特考,要先通过两阶段笔试,再参加23日举行的集体口试。今年司法官榜眼郭郡欣说,她口试时,由5名口试委员轮流问5名考生,大家都被问到,如将来当上法官,承审案件可能面临是否要判死刑,会怎么处理?

  她回答,仍会根据具体犯罪事证评估,若凶手罪大恶极,依法可判到死刑,“求其生而不可得”。

  郭郡欣说,她还被问到,台湾大学萧姓博士生开车阻挡抢救老妇的救护车,还比中指挑衅,事后被网友人肉搜索查出身分,身为法官应该怎么处理?她说,判决固然要依事证,但是也不能太违背民意,民意仍可当成心证的参考。

  另一上榜者蔡丰宇认为,在某些前提下,可废死刑,例如可改判无期徒刑,但要确保终生监禁、永不得假释,让罪犯用一辈子偿还被害者及家属,也可避免万一误判而害死无辜人命。

  “考选部”统计,今年司法官特考7488人报名,经两阶段笔试及口试,最后录取75人,其中不乏愈挫愈勇的重考生,甚至“半路出家”的非本科系毕业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