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轻度智障女有写作天赋 成大陆网站签约作家

2012年12月27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轻度智障女有写作天赋 成大陆网站签约作家(图)]
轻度智能障碍的女孩“小文”,虽然数学、口语表达能力不好,却从小热爱创作。更被大陆网站签约,有望成为职业小说家。图自《中国时报》

  轻度智能障碍的女孩“小文”,虽然数学、口语表达能力不好,却从小热爱创作。更被大陆网站签约,有望成为职业小说家。图自《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轻度智能障碍的女孩“小文”,虽然数学、口语表达能力不好,却从小热爱创作。约两年前她以“梦头”为笔名在部落格连载言情小说,因剧情曲折、符合时下“穿越剧”文风,日前被大陆“花雨言情小说阅读网”相中成为签约作家,未来希望成为专职网络作家。

  小文现在透过伊甸基金会引介至桃园市的加油站担任洗车工,兼卖面纸、清洁剂等产品,因写小说锻炼她察言观色、喜欢与外界互动,销售成绩不输其它员工。她说,洗车闲暇都在构思小说情节,每晚要笔耕3000字左右,目前有四部小说连载,部落格粉丝破两万人。

  网友不知“梦头”是轻度智能障碍领有手册的洗车女孩,因言情小说谈情说爱,不少网友留言鼓励她说:“妳应该是个天真烂漫的可爱女孩,要加油喔,我每天都期待续集!”小文说,小学念书时各科成绩都差,唯独语文还可以,作文更曾得到98分全班最高。

  老师鼓励她写作、多阅读,她最喜欢的作家是琼瑶,家里有全套书籍,自己偏爱少女情怀的言情小说风格,目前连载作品分别是:《烽火儿女情》、《复仇王爷与多情皇妃》、《媚娘》、《豪情世家》,在名为“恋恋天使心”的部落格刊载。

  九月初,大陆知名的花雨言情小说阅读网看上她铺陈剧情、文笔流畅的潜力,正式与她签约合作,除在大陆网站增加曝光度,将来也可望出书。她说,28岁的她虽然不用负担全部家计,但仍会兼顾洗车工作。

  扶助她工作的伊甸基金会得知她是网络小说家也很诧异,社工说,小文工作认真,加油站拓点还会主动支持。近来《步步惊心》、《甄嬛传》等清宫穿越剧爆红,她与同事聊剧情,同事提到网络有“梦头”的作品值得一看,她才骄傲笑说:“那就是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