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公园出租车劫案8名参与者被判刑 主犯死刑

2012年12月27日10:38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王军忠 静河
原标题 [公园出租车劫案小网管都有份8名参与者均被判刑]

  瓦房店市一犯罪团伙夜间两次抢劫出租车以及两次在公园中抢劫。在抢劫过程中,王凤鸣持刀捅死一人。案发后,参与作案的8人被判刑。日前,罪犯王凤鸣被执行死刑。

  公园抢劫杀死一男子

  2010年8月15日下午5时,在瓦房店市某网吧做网管的于小明(未成年人,化名)和来自大石桥市的苏有涛来到王凤鸣家。因为缺钱花,三人预谋到西山公园抢劫,三人决定,如果被抢的人不老实,就用甩棍打、用刀捅。

  当天21时,在西山公园锻炼身体的中年男子董某某与中年女士刘某不期而遇,因为平时比较熟悉,二人坐在公园的台阶上说话。王凤鸣等三人发现后便决定抢他们。三人来到董某某和刘某面前,王凤鸣对董某某说:“给根烟抽。”董某某分别递给他和于小明一支烟,在烟抽到一半时,董某某起身要走,王凤鸣则堵住他说:“大哥,给两个钱花。”董某某说没有钱,王凤鸣搂住他,用刀朝他腹部捅了一刀,董某某将随身携带的5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交给王凤鸣,之后,王凤鸣又用刀吓唬刘某,并从她身上翻出5元钱。此时,董某某一头栽倒在地,三歹徒迅速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董某某系因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2010年6月30日晚10时,王凤鸣和赵作宇、张某(在逃)、小峰(未核实真实姓名)到东山公园抢劫,抢走三个男青年300元和一部手机(价值230),小峰用砍刀砍伤一人的头部。

  两次抢劫出租车

  于明惠、于小明、唐运峰、张洋四人同为瓦房店市人,经常聚在一起吃喝玩乐。2010年2月2日,手头紧巴的四人预谋抢劫出租车弄钱花。当晚10时,于明惠等四人打了一辆出租车谎称去泡崖,张洋身上带了一把尖刀。于明惠坐在副驾驶座上,其他三人坐在后座。车行途中,由于张洋不敢下手,于明惠找借口让司机停车,将自己换到出租车司机身后位置。车行到一个道口时,于明惠用胳膊勒住司机脖子,同时持刀逼司机拿出钱来,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唐运峰将车钥匙拔下来,张洋、于小明从司机身上抢走400元钱和一部手机。之后,他们将出租车司机逼下车,由张洋驾车将该出租车丢弃在复州城老虎屯附近。

  仅隔一日后的4日晚上,于明惠又伙同赵方成带刀准备再次抢劫出租车。当天21时左右,两歹徒打了一辆蓝色捷达出租车,谎称去李店镇。走在半道上,二人谎称要下车方便,就在司机减速准备停车时,于明惠抽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架在司机脖子上,赵方成也拿刀在司机面前比划,把司机逼到副驾驶位置上。于明惠、赵方成本打算把车开到一个偏僻处再行抢劫,但当赵方成将车刚刚开出不远,司机就用脚将车门踹开,赵方成用刀朝司机左腿捅了一刀,司机挣脱下车,边跑边喊“救命”,于明惠、赵方成弃车而逃。警方侦破案件,王凤鸣、于小明、苏有涛、于明惠、唐运峰、张洋、赵作宇、赵方成分别被抓获归案。

  市中级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于小明犯罪时未满18周岁,对其应依法减轻处罚。2011年5月19日,市中级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王凤鸣犯抢劫罪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苏有涛等其他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刑10年至5年不等,各处罚金。原审宣判后,王凤鸣等5名被告人提起上诉,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了5名上诉人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通讯员 王军忠 本报记者 静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