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拒付高利贷被绑架 嫌犯选派出所交易被逮捕

2012年12月27日10:56
来源:华商网
原标题 [男子拒付高利贷被绑架 嫌犯选当地派出所交易]

  刘某怎么也没想到,一年前他借了2万元,现在被要求还5万元,随后他被“债主”从西安强行带到内蒙,并要求刘某的朋友拿钱来赎,更离谱的是,认为“合理”讨要欠款的债主为了安全,将交易地点放在了当地派出所。

  借高利贷2万,一年后变5万

  2011年10月,刘某(男,29岁,渭南人)从李某(男,26岁,内蒙人)手中借了2万元高利贷,到今年10月份刚好一年,李某多次向刘某催要欠款,并要求刘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5万元,对于如此高的利息,刘某很不理解,遂一再拒绝还款。

  12月12日14时许,刘某接到了李某的电话,就赶到了西安市雁塔区杨家村西口附近准备与李某商谈还款事宜。

  在一饭店大厅内,刘某见到了债主李某,李某的亲哥哥李某某及其朋友张某也在,但还没等说几句话,刘某就被李某等三人强行拉上一辆车,离开了西安。

  当日20时许,刘某给朋友打电话,称因为欠债被人带到榆林,希望他能帮自己筹点钱,赶快交给对方。

  嫌犯交易选在当地派出所

  接到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报告分局。获悉案件后,局长唐建平立即责成明德门派出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专案组驱车赶赴榆林,并与地方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寻求支持。经过多方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民警以刘某朋友的身份与犯罪嫌疑人取得联系,但对方多次更换交易地点,并坚持要求把赎金打入指定银行卡内。为确保人质安全,稳住嫌疑人,专案组与其在电话中展开心理较量,后得知嫌疑人已经逃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并提出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上湾派出所进行交易。

  在路况条件差、人员极度疲惫的情况下,专案组民警顶着-20℃的严寒和大雪,迅速赶赴鄂尔多斯市。到达交易地点上湾派出所后,民警立即布控,成功抓获了三个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刘某也被成功解救。此时,离报案仅过去了30个小时。

  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和李某某是亲兄弟,在两人看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他们向刘某索要欠款也合理合法的。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嫌疑人李某等三人还担心交易时,人身财产受到威胁,特意将交易地点选在了当地一个派出所内。

  经审讯,3嫌疑人对非法拘禁受害人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