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全球极端气候常态化

2012年12月27日10: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2012:全球极端气候常态化]
  【墨西哥《宇宙报》12月25日报道】2012年,美国成为全球气候变化效应的鲜活例子。而今年发生的自然灾害并不会引起大惊小怪,因为2011年就打破了很多纪录。

  美国国家气候数据中心主任德凯·阿恩特说:“我们经历了两年气候灾难多发期,但愿2013年是平凡的一年。”

  2012年,科学家预测的很多全球变暖的灾难都成为了现实,特别是在美国。北极冰川继续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在融化,很多城市饱受暴晒、干旱和洪涝灾害,而纽约市遭遇了强烈风暴。

  2012年,5个国家的最高气温打破历史纪录。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这一年将成为全球第8个最热年份。

  7月是美国有记录以来的最热月份,平均气温达到22.7摄氏度。6.9万个地区高温破纪录,2011年的洪涝灾害让位于2012年的严重旱灾。阿恩特说:“现在,极端的就是正常的。”

  非洲部分地区、俄罗斯、巴基斯坦、哥伦比亚、澳大利亚和中国则遭遇了致命的洪灾,损失惨重。然而,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迈克尔·雅罗认为,最令人警惕的新气候现象是全球冰川融化。与此前的记录相比,北冰洋的冰川体积减少了18%。原本被冰川阻挡的洋流现在通行无阻,给航行的船只带来危险。格陵兰97%的表面冰层出现不同程度的融化。雅罗说:“冰川融化加剧了全球变暖。”

  还有那些没人预测到的极端气候:导致欧洲800多人丧生的寒潮;造成美国数百万人遭遇停电的罕见风暴;南极冰川融化向新的纪录逼近;台风导致菲律宾几百人丧生,并且出现在从未有过记录的更南的地区。

  专家还一致认为,年初出现的热浪也跟全球变暖有关。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院的科学家斯特凡·拉姆斯特福德认为,这些“不是孤立现象”,而是“系统性的变化”。

  美国航天局的著名气候学家詹姆斯·汉森表示,根据电脑预测,未来几年将出现更多的炎热天气和更少的零下气温。

  科学家十年来一直警告,纽约可能遭遇能够淹没地铁的飓风。飓风“桑迪”造成了这一后果,尽管没有达到大规模飓风的级别,却影响了直径1600公里的广泛地带,给当地带来强降雨,导致停电甚至出现降雪。“桑迪”造成美国125人丧生,加勒比地区至少70人丧生。

  2012年的旱灾也十分严重。美国2300个县宣布农业受到灾难性影响,近370万公顷耕地被火灾毁坏。而消防队员无水灭火。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迈克尔·曼在一封电子邮件里写道:“如果逐一分析这些现象,可以得出结论,(全球变暖)是一个完整的事件……如果我们继续按照延续至今的方式生活,这些现象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变成常态。”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