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人气餐厅不订位只能苦排 被批“不友善”

2012年12月27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人气餐厅不订位只能苦排 被批“不友善”(图)]
消基会点名人气餐厅“不友善”,鼎泰丰响应不提供假日订位因未限制用餐时间,客人到齐才入场是确保能吃到热的食物。 台湾《联合报》

  消基会点名人气餐厅“不友善”,鼎泰丰响应不提供假日订位因未限制用餐时间,客人到齐才入场是确保能吃到热的食物。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圣诞节刚过,没多久又有跨年、春节,民众都会找餐厅聚餐。台湾消基会检视20家知名的“排队人气餐厅”规定,批评其中某些餐厅没有订位机制,还有餐厅要等订位的人全到才开放入场,种种规定对消费者不友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行政院消保副处长”吴政学指出,所有限制消费者的规定,都要在营业场所或网站设立明显告示,也可以在民众“消费之前”口头告知。否则若衍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主张业者的限制无效,或向各地消保官申诉。

  消基会董事长张智刚指出,山头火北海道拉面(SOGO复兴馆)、石二锅(兴隆店)、肥前屋(台北市中山区)、花月岚拉面(阪急台北店)、博德一风堂拉面(台北中山店)5家业者不接受订位,民众必须到现场排队。

  他说,业者让消费者挤在门口,只是让外界看来“高人气”,不仅阻碍交通,消费者感觉也不好。

  另外,消基会还提到上述五家餐厅加鼎泰丰(信义店)共6家业者规定,客人全数到才能进去吃。张智刚认为这样虽然不违法,但让一堆人挤在店门口附近等待,并不是待客之道,业者应该有弹性入座方式。

  消基会统计,这次抽查的20家餐厅中,肥前屋没有官方网站,山头火北海道拉面(SOGO复兴馆)只有日文官方网站。其余18家业者有10家的网站上最低消费、用餐时间或现场候位等信息不完整,可能产生消费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