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高铁列车开上马路 铁道迷抢拍(图)

2012年12月27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高铁列车开上马路 铁道迷抢拍(图)]
台湾高铁向日本新购4组700T列车,第1组车昨天凌晨由拖板车载运至燕巢总机厂,高铁派出上百人大阵仗运送,也出现高铁列车上马路的特殊奇景。 台湾《联合报》

  台湾高铁向日本新购4组700T列车,第1组车昨天凌晨由拖板车载运至燕巢总机厂,高铁派出上百人大阵仗运送,也出现高铁列车上马路的特殊奇景。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台湾高铁公司昨天凌晨趁着人烟稀少,将新购的一组700列车中的4节车厢,通过拖板车自高雄港运往33公里外的高铁燕巢总机厂。新车运送途中,有不少铁道迷紧跟在后,将“列车在路上跑”的难得景象,拍下来留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铁公司昨天经由日本川崎重工(Kawasaki)及台湾东芝数字信息公司(Toshiba),委托运输业者将23日抵达于高雄港75号码头的一组700T列车,透过吊车将其中的4节车箱吊挂于拖板车上,为避免列车受损,高铁派员全程监督。

  昨天凌晨零点,运输业者将每节重约45吨、长27米、高4.5米的4节车厢固定好后,由拖板车司机自高雄港运往33公里外的燕巢,新车运送途中,虽车辆少,但仍吸引不少摩托车族拍照。其中,不少大学生是铁道迷,他们都是在前两天获得高铁运送列车的信息,深夜提前到高雄港附近等待。

  高铁表示,今日起一连两天凌晨,将持续进行部分交通管制,每天运载四节车厢,预计28日将这组700T列车的12节车厢运抵完毕,明年7月将配合暑假旅运人次需求,加入营运服务。

  高铁董事会是在4月通过四组新列车采购案,5月与日本川崎重工及台湾东芝数字信息公司,签署183亿9200万日圆(约新台币68亿元)的列车采购合约。

  高铁现有30组700T列车,23日运抵高雄港的是第31组,其他3组新车预计明年初、2014年及2015年抵台。新车和旧车造型一样,但加强车厢内的旅客便利设施,并努力降低噪音及强化车体防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