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黄南州掀起反自焚斗争:活佛僧俗现身说法

2012年12月27日12:51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仰阳

  青海新闻网讯 黄南州在社会维稳的关键时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强化措施,全力打响反自焚专项斗争攻坚战,顶住了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和社会上不法分子的破坏,保持了全州社会大局的基本稳定。

  摒弃“刺激论”

  社会舆论引导敢亮剑

  通过各级会议和各类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立场、旗帜鲜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上来,要求敢于直面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维稳热点问题,凝聚各方力量,采取各种方法,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寺院,与群众、师生、宗教界人士开展面对面交流,彻底摒弃所谓的揭批达赖问题“刺激论”,敢于触及敏感问题,讲清敏感问题,尤其,针对揭批达赖问题,做到关键时候敢“亮剑”,解决基层干部群众在思想认识上的迷茫和姑息,理清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采取滚动播放和专版刊发人物专访、领导讲话、评论文章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展开正面宣传报道。同时,结合全州“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光盘和学习读本,把一些敏感问题旗帜鲜明地、毫无保留地讲细、讲清、讲透,正面引导社会舆论,消除各种谣传造成的负面影响,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下发各类宣讲资料近20万份,宣传面达98%。

  深挖幕后

  依法打击力度不松懈

  黄南州及时制定印发《黄南州公安机关处置自焚事件暂行办法》和《地方政府及部门处置自焚案(事)件的暂行办法》,明确地方政府及部门处置原则、分类火化地点、后事办理程序等,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后事处置工作。安排黄南驻训部队、武警部队、公安特警,加大对城区中心地段、广场、公共场所、重点复杂地区及人员聚集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和治安卡点盘查力度,加强巡查,堵塞漏洞,形成震慑;加大对全州旅店、宾馆、加油站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清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易燃物品的清查工作,对辖区内有前科人员、重点人员和可能危害社会治安人员,指定专人进行管控;以隆务地区为中心,通盘部署,层层设立治安卡点,坚决封堵境外人员进入同仁地区,并及时劝返探视自焚者家属的周边藏区僧众以及一些身份不明、形迹可疑人员;先后与甘肃省甘南州、四川省阿坝州、海东地区、果洛州、海南州等周边地区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协作,及时互通情况,共享信息,打击犯罪。特别是在这次反自焚斗争中,黄南州积极配合国家公安部、省公安厅联合开展办案工作,加快案件侦破,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明真相,深挖幕后。目前已抓捕部分参与自焚事件重要嫌疑人,初步查清5起案件。

  清理“黑锅”

  封堵境外有害信息出实招

  针对全州农牧区使用C波段、KU波段卫星地面接收设备(俗称“黑锅”),观看和收听境外反华节目情况较为严重的实际,黄南州启动清理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及整顿文化市场活动。由6名副厅级领导牵头组成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摸底清查、收缴安装、市场整治等工作小组,由各县党委书记任第一责任人,全面加快推进广播电视4160户“村村通”和33634户“户户通”工程;全力收缴和置换C波段、KU波段卫星地面接收设备;对城镇及农牧区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的商家进行全面彻底清查,逐户登记造册,对非法销售商家予以坚决打击,依法取缔经营资格、收缴非法产品,从源头上堵截境外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渠道。目前已完成15000余户“村村通”、“户户通”建设任务;开始实施3000台寺院僧舍电视清理置换工作;已落实6座骨干发射台和44座直放点建设计划方案制定和实施资金864万元,建成后州县级电视节目覆盖率达到70%以上。

  依靠社会力量

  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

  充分动员和发挥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作用,组织村干部、群众、退休老干部、德高望重的老人和宗教界爱国人士、寺院民管会主任,齐心协力维护稳定,全州各级干部与党同心同德,坚定地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基层,进村驻寺,积极开展化解矛盾、劝阻闹事等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特殊贡献。州县统战民宗部门和州佛协牵头,动员和组织全州80余名宗教人士发表公开谈话,谴责自焚行为;各乡镇组织村“两委”班子、有威望的老党员、老积极分子组成宣讲组,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工作。同仁地区36名活佛和230余名有威望的僧俗群众,现身说法,深刻揭露自焚行为反社会、反人类、反人性、反宗教教义的本质,教育信教僧众遵纪守法,爱国爱教。同时,下发3.2万份《隆务寺各活佛、扎仓格贵和热贡民调组联名致全县僧俗群众的一封信》,组织31名隆务寺活佛、经师等成立10个宣讲组,分赴同仁县12个乡镇和泽库地区,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教育工作,引导社会舆论,疏导群众情绪。在全社会下发《通告》动员广大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人员,敦促涉嫌违法人员投案自首。制定奖励办法,对检举揭发他人预谋自焚、检举揭发鼓动他人自焚的幕后操纵者、在现场发现自焚并及时制止、在自焚现场主动及时实施扑救的公民,实行重奖;对发生自焚和看望慰问自焚人员家属的村、社及相关人员采取取消低保、延缓项目等经济处罚措施,树立正气,打压邪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