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4条地铁线30日开通 票价暂不实行分段计价

2012年12月27日13:5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谢璐
原标题 [4地铁线30日下午开通 包括6号(一期)、8号、9号、10号(二期)票价暂不实行分段计价 新线配套551条公交接驳]

  本报讯(记者谢璐)本周日(30日)下午,四条地铁新线将开门迎客。票价暂不实行分段计价。

  今天上午,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介绍,按目前计划,4条地铁新线6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9号线北段、8号线南段将于本周日下午开门迎客。

  这4条地铁新线主要在城中心区,周边居民区、商业区比较密集,开通后将加密本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的线网。本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442公里,线路达到16条,车站256座,仅换乘站就有36座。

  4条地铁新线开通后,将对既有线路起到一定分流作用,能够缓解既有线路的拥挤程度。例如,经过测算,6号线一期的开通可吸引八通线20%的客流;8号线南段使乘客从回龙观直抵二环,可吸引13号线10%的客流;同时10号线二期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的压力。

  为做好地铁新线与地面公交的接驳,至周日地铁新线开通时,新线配套公交接驳线路将达551条。其中6号线一期261条,8号线南段34条,9号线北段61条,10号线二期195条。在新线开通当日,将有30条调整、优化后的公交线路同步开通。今后还将根据地铁和接驳公交的客流变化进行调整,满足市民需要。

  此外,本市地铁暂不实行分段计价方式。

  李晓松表示,本市六环路内市民出行量每天超过4500万人次,为了满足大家的出行,公共交通始终是城市发展、交通发展的主要方向。为了增加公共交通的吸引力,本市目前实行较低的公共交通票价。

  “本市目前公交、地铁票价是全国最低的;在全球来看,也是除印度外最低的。”李晓松说,“今后,会考虑按照交通需求的发展及乘客需求,对整个规划脉络进行一定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