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城连廊六号线穿海淀西城东城和朝阳 贯通东西

2012年12月27日14:16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6号线一期即将开通穿越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古老胡同与前卫新城相连 “京城连廊”贯通东西]

  本月30日北京将开通4条地铁新线。其中,在地铁运营线网中即将增加一条与1号线平行横贯东西的轨道线路——6号线。

  6号线贯穿了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穿越在自然的北京、古代的北京、现代的北京、未来的北京的时空坐标里,形成一条穿越古今的“时空连廊”。

  它贯穿城市核心区和中心区,主要穿越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是地铁线网中重要的“一横”。

  这条线是旧城北部与周边城区的东西横向贯通线,它的开通将使北京最古老的胡同和最前卫的未来通州新城联系在一起,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东西城区的交通需求,缓解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的客运压力。

  空间布局“京城连廊”贯通北京东西

  6号线站内诠释了北京的“砖之韵、廊之韵”的装修理念。“京城连廊”的设计理念在这条线上展示着不同城市区段所体现出的文化特点,其沿线有许多旧城保护区,主要景点和历史遗迹有北海、景山、什刹海、北大红楼等。

  二环路以东至东四环是繁华的商贸中心区,有CBD、朝外大街商圈等;东四环至东五环外为金台路、青年路高强度居住区;东五环外线路经过了定福庄、常营经适房集中区、连接未来重点建设的新城——通州新城商贸区及东部新城等新兴城市开发区。

  6号线串联了中心城区、中央商务区、定福庄居住区、常营商务圈、通州新城等,是城市东西向的就业、居住和交通客运的一条重要发展轴。

  据了解,6号线是穿越旧城内历史文化保护区最多、范围最广的线路。北京城最古老的印象,胡同里最“深刻的记忆”——老北京青砖,砖的文化悠久传承古今,有古代的砖、近代的砖、现代的砖,砖自身的历史正好隐喻出6号线内外延展与城市发展变化的特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