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安倍内阁人事摇摆不定 忧其领导能力(图)

2012年12月27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媒称安倍内阁人事摇摆不定 忧其领导能力(图)]
日媒称安倍内阁人事摇摆不定 忧其领导能力(图)

  12月26日,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携新内阁成员集体亮相并合影。安倍晋三当日组建新一届内阁,前首相麻生太郎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金融担当大臣,岸田文雄任外相,小野寺五典任防卫大臣。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日本自民、公明两党组成的联合政府26日晚正式成立。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在新内阁中,既有一早决定的安倍晋三盟友、前首相麻生太郎担任副首相兼财务相,也有如农相、防卫相等那样人选一变再变直到最后才确定下来的人事安排。阁僚人事摇摆不定令人不禁对安倍的领导能力感到担忧。

  在众院选举中大获全胜、正踌躇满志欲亲手重振日本经济的安倍对身边的人说:“希望能尽可能长地延续政权。这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

  安倍宣称摆脱通缩和打压日元升值是其首要任务。为此他携手麻生及负责制定经济增长战略的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组成三人“指挥塔”。正如其身边人士所说的那样,此举旨在搞好经济,在明年夏天的参院选举上也获胜。

  但分析认为,其他阁僚的人事调整却极为混乱。原先设想的人员和职位变动频繁,继而影响到其他阁僚的人事安排,导致一连串的恶性循环。

  在事关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这一重要问题的农相职位上,强烈反对TPP的前农水副大臣宫腰光宽一度成为热门人选。但自公两党达成的联合执政协议提出“将寻求符合国家利益的最佳道路”,为加入TPP谈判留下余地,因此起用宫腰的方案被取消。最终,同时精通国际经济的前防卫相林芳正成为了农相。

  自民党竞选纲领提出要加强日美同盟,因此安倍对防卫相也格外重视,但这一重要职位也出现了“难产”。前后出现前外务副大臣岩屋毅等多个候选人,安倍最后决定由小野寺五典出任防卫相。相关人士分析称,安倍之所以选择小野寺是因为他愿意听命于安倍,有助于其推行官邸主导型外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