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祈福党圣诞再现纽约华埠 一华人老太险被骗两

2012年12月27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祈福党圣诞再现纽约华埠 一华人老太险被骗两万元]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祈福党圣诞节再现纽约华埠,重施找“神医”故技,沿途觅猎物。一女一男两祈福党25日午间锁定麦太,连哄带骗又威逼利诱,按照老掉牙的剧本连环设局。被左右夹击的麦太绕华埠走了一大圈后,真的回家拎了两万元现金,幸好丈夫及时阻止。

  麦太经历的骗局,与早前多次曝光的细节几乎一模一样。案发中午11时许,从事护理的麦太如常从Kenmare街一幢居民楼离开,本来打算去买午餐。就在她走到Kenmare街与勿街的十字路口时,一个中年华人女子迎面走了过去。麦太用台山话忆述,当时这个女子问麦太是否认识一个唐人街很有名的“神医”。

  在麦太表示没听说后,这个女子便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了这个"神医"的厉害。故事发展至此,第二个祈福党骗子也就准时出现了。麦太回忆,一个中年华人男子突然出现,而他所说的第一句话,正是“我也认识”。

  于是,两个祈福党骗子开始一唱一和地说起了“神医”的厉害。不知不觉间,被骗子左右夹击的麦太,前进步伐渐渐减慢。两个骗子把她夹在中间,沿着勿街一路往坚尼路方向走去,在喜士打街左转行至包厘街,又从包厘街一路往地兰西街走去。

  在走到地兰西街和包厘街交界时,麦太被拉进了罗斯福公园。就在球场的铁栏栅旁,一路上被说得云里雾里的麦太,终于被两人攻破了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回忆起骗子们究竟说了些什么,麦太只记得大多与家人的健康等有关。两名骗子见麦太上钩,又连忙把她带出了罗斯福公园,再沿布隆街走到了相遇的勿街路口,并表示将会在不远处的一家饼家,与麦太会合。

  麦太真的回家拿了两万元现金折返,不过,她下意识地给姐姐打了个电话。幸好麦太的姐姐发现事有跷蹊,劝说无果后立即致电麦先生,麦先生最终在街上截住了太太,才避免痛失一大笔血汗钱。

  农历新年将至,沉寂多时的祈福党瞄准这个时机再度出没,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除了纽约、费城、波士顿和西岸的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华人聚集的地区,夏威夷火奴鲁鲁11月亦接报多宗案件,当地媒体更以“蔓延”(Spread)来形容祈福党的罪行。

  有消息指上周华端口已接报两宗疑与祈福党有关的长者遇骗案,市民如果遇到可疑人士或不幸成为受害者,请立即与警方联系。五分局探员电话是1(212)334-0742,五分局华埠服务处(讲中文)电话:1 (212)334-0724,日落公园72分局联络电话:1 (718) 965-6311,宾臣墟62分局电话:1 (718) 236-26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