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开通全球最长高铁 美国网友频频失落感慨

2012年12月27日15: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原标题 [中国开通全球最长高铁引美国网友失落感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全长2298公里的京广高铁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后引发外媒密集关注。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所取得的这一最新成就,也引发诸多美国网友的慨叹。很多网友都略显失落地表示,美国在大型交通设施建设领域已经丢失领头羊的宝座。有网友甚至感慨美国从娃娃时代开始就已经输给中国。“中国孩子们学习算术的时候,美国孩子们却正在研究超模卡戴珊。”一名网友留言说。

  美联社26日以“全球最长高铁线路在中国开通”为题报道说,这条属于全球最长的高铁线路全长2298公里,它将北京与南部商业中心城市广州连接起来。京广高铁首趟列车当天9点从北京出发开往广州,标志着这条线路正式开通。京广高铁列车全程用时为8个小时左右,而之前贯穿两个城市之间的最快列车,用时都要超过20小时。

  该报道被雅虎新闻网转载后也引发诸多国外网友热议,截止27日14时共有1636名网友留言评论,其中大多都是美国网友。大部分网友都在留言中表示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不断取得进步,而美国却一直止步不前的失落与感慨。

  “中国在埋头做这些事的时候,美国国会还在为如何平衡预算、削减开支,是否应撤离中东地区等这些问题而争吵不休。”署名“James”的网友写道,“中国至少还有一些有形的东西能够展示,但这里却一切如故,我们的政府被窃贼和骗子掌控。”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世界上很多国家现在都已经超过美国。”一名网友留言道。

  在所有留言中,被“顶”(表示支持)得最多的一条网友留言写道:“美国一度曾永远占据着领头羊位置,也是交通和大型公共交通设施的创新者,但这个时代已经过去。”这条留言共获得527人支持。

  此外,还有网友慨叹,中美之间的差距从娃娃时代就已经拉开。“当中国孩子们学习算术的时候,美国孩子都在研究卡戴珊(美国社交名媛、知名超模编者注)。”该留言共获得369人支持。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条高铁如果在价格方面没有特别大的优势,也将难敌航班的竞争。“除非火车费用比机票会低很多,人们为什么要花费8个小时乘坐火车,而不选择3个小时的航班旅行呢?”有网友说。

  其实除了网友关注,一些媒体也关注到了中国民众对高铁票价过高问题的担忧。美国《纽约时报》在报道中就指出,此前,从北京到广州的老式客车最便宜的卧铺票价仅为426元人民币,而硬座票价则只有251元。相比较而言,京广高铁的二等座票价却要贵得多,为865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