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异地商会网络布局国内外 资产总额逾万亿元

2012年12月27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异地商会网络布局国内外 资产总额逾万亿元]
  中新网长沙12月27日电(记者 李俊杰)在2012年湖南异地商会会长年会上,湖南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毛七星对外透露,目前,国内外湖南异地商会已发展到186家,拥有会员企业5万多家,资产总额超过万亿元,湖南异地商会和广大湘商已成长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

  记者了解到,2007年底,湖南异地商会只有54家,如今已发展至186家,其中在湘异地商会29家,中国除西藏外,30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全部成立省级湖南商会,美国、加拿大、阿联酋、老挝、泰国、越南、南非等多个国家成立有湖南商会。湘商投资和市场触角延伸到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湘商网络布局到国内150多个大中城市。

  毛七星介绍,通过这些年的发展,湖南异地商会网络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各商会通过组建法律顾问团、法律维权部、维权专委会等平台,为会员提供维权保障。据初步统计,今年各异地商会共受理会员企业投诉3000多项,协助解决各类矛盾问题上百个,挽回经济损失过亿元。

  此外,各商会积极搭建商会间、企业间、商会(企业)与政府(园区)间合作平台,建立商务信息资料库,及时向会员传递政策资讯、经济形势、商务信息、商会动态,加强合作互动,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同时,各商会以融资恳谈会、银企互动、商会担保、企业联保等方式建立银企互信平台,为会员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也为跨省高层互访、市州(区县)园区考察招商、跨区域经济合作交流起到了牵线搭桥,协调服务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在湘商营销网络的带动下,湘烟、湘酒、湘绣、湘菜、湘茶、湘瓷等精典湘品出湘效果良好。

  毛七星表示,将继续发挥商会的社会组织作用,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区域合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