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六条禁令”规范干部廉洁过节 甫出即收效

2012年12月27日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六条禁令”规范干部廉洁过节 甫出即收效]
  中新网杭州12月27日电(记者 江耘)元旦、春节将至,26日,浙江省省委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六个严禁”,不搞公款送礼、宴请,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六个严禁”甫一提出,即见成效,一些部门将此前安排过的宴请予以取消。

  浙江省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六个严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此次会议强调,为方便接受群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邮箱,认真受理和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把原本打算用来相互走访拜年的时间和精力腾出来,用到访贫问苦上,用到解决群众困难上,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要扎扎实实做好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受百姓冷暖,体会群众难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好事,确保浙江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以往,每到年底,相关的各种宴请、走访就愈发密集,杭州的一些高档酒店也迎来了生意的旺季,包括各类消费卡也销售火爆,而这些消费中,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一直唱着主角。

  26日的会议结束后第二天,就收到了效果。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某厅局原定于28日的相关宴请,根据会议的要求,27日临时通知宴请的相关单位予以取消。

  对于浙江今年的“六条禁令”,浙江省政府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此前中国以及浙江省均下发过类似的禁令,有一定效果,但未能令行禁止,十八大召开后,带来新风,今年可能会更具成效。

  浙江“六条禁令”的效果,部分民众持观望态度。一位网友表示,“六条禁令”成效还待看具体落实。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