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首启综合评价系统

2012年12月27日19: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首次启动“综合评价系统”]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大学招生办27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学生名单,今年北大首次全面启动“综合评价系统”,对“实名推荐制”学生进行全方位系统的考察。

  据记者了解,共有405所中学申请2013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评审,292所中学获推荐资质,共向北大推荐学生425人,其中424人初审通过进入面试,最终确定417人为北大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候选人将在高考录取时分别获得不同幅度的政策优惠,最高可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

  据北大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始于2010年。今年北大首次全面启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目的是进一步打破“一考定终身”的窠臼,选拔更适合北大培养的优秀学生。每一位申请“实名推荐制”的考生,要接受12名以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

  其中,在初步审核评价环节,每份申请材料随机派发给8名专家匿名评审;在学科基础面试环节,每位文理科学生均需随机接受专家一对一面试考核。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每位考生最终获得的政策优惠幅度。整个选拔考核过程历时近一个月。

  据介绍,根据北大对在校学生的追踪调研,“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生的学业成绩积点比其他学生平均高出0.18(积点最高值为4),在社会服务和获奖方面高出近20个百分点,在本科生科研方面高出8个百分点。此外,78%的“实名推荐制”学生在体质测试中合格。

  作者:李江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