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倒立求学男孩历时两月康复治疗后可行走

2012年12月27日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倒立求学男孩历时两月康复治疗后可行走(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吴纯友)备受关注的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倒立行走男孩颜玉宏,在成都温江区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训练和辅具适应性训练两个多月后,不但实现了自己想站立的愿望,还实现了行走的梦想。

  12月27日,小玉宏在具有国际水平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病房里来回走动,并向奶奶李国香扮鬼脸,逗得奶奶哈哈大笑,笑得泪水相涌。

  9月20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在接到宜宾市残联的求助后,常务副院长罗增永立刻召集骨科专家唐涛、假肢辅具适配专家李树伟以及康复治疗、心理辅导等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业康复治疗团队为小玉宏会诊。

  针对小玉宏患严重的小儿麻痹后遗症,梿枷腿,双下肢截瘫,无肌力和尚处在生长发育期等情况,专家团队精心为小玉宏制定了康复训练计划。

  与此同时,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辅具适配专家李树伟带领专家团队,还在国庆假期深入到宜宾市屏山县小玉宏的家里和学校对他的活动场所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评估,并为颜玉宏量身定制矫形器,以达到让小玉宏能够在直立的情况下解放出双手,实现生活自理的目标。

  颜玉宏的奶奶李国香介绍,她刚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陪护孙子时,颜玉宏只能在地上爬行,10月10日,通过医院的背部肌肉和腹部力量恢复,加上辅具,颜玉宏在没有任何人辅助的情况下就能够站立起来。

  “当我看见颜玉宏自己站起来的时候,发觉我的孙子个子长那么高了。当他通过辅具走出第一步时,我哭了。如今,看到孙子可以走路了,我笑了,感谢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和关心我们的每个人。”李国香说。

  据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医护人员对颜玉宏进行了周密而精心的康复治疗后,他的体重明显增加,腿上的肌肉也将加强,脚指头也慢慢有了恢复。目前,颜玉宏不但能够借助辅具站立,还可以丢掉辅具行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